2010-11-02 02:38:46KipPy

正面的力量

每當護長meeting說著某某床就等著收吧~

說著~不需要再多做甚麼了~

說著~不要再增加病人的痛苦了~

當下的我也覺得有理有理~我也覺得他沒希望了!!!!

但前幾天走進一間病房裡~

看著年紀僅35歲住了四個月但已經成為我們口中沒希望的病人~

他太太跟我說~~病人好努力好辛苦的撐到現在~

我問太太~~那你呢??你靠甚麼動力撐到現在~

太太說~~

我只求盡力把每一個時刻都做到最好~保持正面的想法~~

你有看過"秘密"這本書嗎??~~~我相信正面的力量很大!

這四個月來我遇到不管是主治醫師住院醫師很多的護理人員都很好~

大家都給我們鼓勵~大家都相信他會好起來~~你不覺得這樣的力量很大嗎??

 

走出病房外~

我突然心虛了一陣~

很多時候我也被這四年的工作經驗給蒙蔽了心~

因為我知道當疾病已經走投無路的時候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

我卻忘了~~不管病情會如何變化~

那都不是掌握在我手中~

治療是醫生的責任~~而生命是掌握在上帝手中~

那護理呢??我能做甚麼??

 

護長的提醒沒有錯~~自己的專業判斷也沒有錯!!!

但很容易對病人變得灰心~

未來~我期許自己可以在輔助醫療行為之外~

時時提醒自己用正面的態度去護理我的病人及家屬~

 

謝謝你的提醒~

讓我有機會在這最後的四天修正自己的態度修正自己的護理~

今天還是送走了這個病人~

太太說~

我每一個時候都積極面對~

在最後真的無法挽回時我選擇讓他好走就不會有遺憾~

謝謝最後太太給我的擁抱~謝謝最後對我說了一聲"玉萍~謝謝你"

太太~你辛苦了~謝謝你的教導!!

 

求上帝憐憫~看顧太太及三個未上小學的小孩~祝福賜下使他們不致匱乏~不論是心靈上生理上經濟上~求你的愛能撫慰填滿他們~能早日回復正常的生活~也謝謝祢再一次透過別人的生命教導我~生命的掌權在祢~感謝主!!禱告是奉靠主耶穌的聖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