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4 14:42:30愛蘭妮

生活側寫



天雨了彩色的水滴在灰濛濛的心情上
黃的、紫的、墨綠、深紅、螢光藍..



睡覺篇

常常作夢。
在這樣一個熟悉又陌生的異想世界裡,
我有點旁觀自我。放任的那種。
還記得的五花八門夢工廠,
沒有天氣,好像有對白,絕對有顏色。
不知現在打字的我是不是還在作夢。



工作篇

與輻射線為伍。
指尖在跳舞,答..答答.答答答.答..
思緒在飛翔,咻咻..吁~嘻..嗚嗚.唔
交易、夢想、撿便宜、自我成就
一則則文案都是一樁樁精心策劃的消費刺激
賣自我彰顯、賣身分象徵、賣旅行渴望、
賣企業效能、賣流行時尚、賣青春美麗...
順便把自己想望給賣掉!
也許我也算是商人的一種,
甚或只是買賣利益的一部份。



訊息篇

看婚姻幸福與破壞矛盾,體驗顏色風暴的重重魅力,
開始覺得西瓜很噁心,想去想像無限的夢幻島走走,
尋找自己的eleny項鍊,拼湊停屍格的自我未來...
大量浮游資訊流,
遊走在寫實與非寫實之間,老在原地思考前進或後退,
曾經聽見天使的聲音歌唱自己的愛情,
看見魔鬼撕裂那段又一段過去曾經,
瞬間影像不斷出沒生活角落,對白大量流失中,
想抓住更多卻什麼都沒有,所以我聽、我看、我寫,
想拼命證明些什麼,也許是自我存在。



生活篇

真的忙嗎?是也非也。
吃喝拉撒睡,有時連呼吸都顯得多餘。
總是不斷在平衡點上跌跤,
一天又一天,時間看得很清楚。
常咬到嘴唇、被蚊子叮上、偷懶保養步驟,
更多事情待做不想做,堆在桌上等蟲蛀。
有一點點想丟下一切遠走高飛,
順帶一提,正在存錢秘密計劃ing。



友情篇

常常問自己是不是有那種:
不管何時都可以隨便亂打電話講話的朋友。
有吧,其實。
可惜MSN太發達,打打字和說說話還是有差。
請別覺得我很忙壓~that's just a job...
只要有你們這些好朋友,eleny一點也不忙!
1.很抱歉因為臨時加班晃點卡啦啦
2.很抱歉因為懶得使用手機而消失在芳面前
3.很抱歉那些再約飯局的無影無蹤
嘿!打電話來吧~



感情篇

順其自然。
太多的情歌宣洩令人無法負荷的情緒情感,
太久的沉默恣意放肆喧嘩說也說不清的悸動。
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或聚或散地..
如果真是這樣,那就這樣,終於我也不那麼執著。
忽然想起那天你牽著我的手看房子的樣子。
誰都有太多五味雜陳交織在愛戀生活當中,
誰也說不明白什麼是愛。
只是,我都是真的。


亂寫篇

「發現新生活」是我為某雜誌slogan下的中譯文。
人太渺小了,無論是在生活中、宇宙穹蒼,甚或情緒皆然。
我們無法想像到我們無法想像到的影像、話語,
唯一能做的就是wow!shit!或是...(沉默以對)
沒有所謂的,也沒有你認為的,更沒有你以為他以為的,
當一切都是假的偽裝面具,你又能相信些什麼。
一堆brief單被我堆在桌上,我並不想整理其實。一點也不。
當「找自己」成了我的宿命原罪,我又該何去何從?
「妳快樂嗎?」我問我自己。「唔..應該是吧..」我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