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31 15:11:29嘎嘎

~今夜的我 又將難眠~

七月的最後一天了。時間總是毫不留情的,一直向前走著。


昨天和母親通電話時,能聽到母親談著家裡的瑣事及她的想法,心情是愉悅的,但是,聽到媽媽說,她最近大腿與身體連接觸有時會疼,有朋友對她說可能是脊椎骨的問題,讓她心裡很適擔心,又說,她眼睛也不好,不知道為什麼眼壓高,眉骨之間會酸疼,我聽了一面安慰母親,一面請母親去看醫生,不要自己嚇自己。母親的問題,在我的生活中,也常發生,大腿與身體連接觸有時好像卡住般,好像筋扭到似的,而眼睛的問題,我是近視眼,加上常有鼻子過敏的問題,當過敏嚴重導致鼻塞時,眼睛就會不舒服,我就這樣把我看似稀鬆平常的體驗告訴母親,請她不要胡思亂想,但是無論如何,都去看個醫生,雖然,有時候,我自己都不相信醫生…。母親在網路那頭說,唉,我好擔心喔,人才快到六十歲,就開始一堆毛病了,這該怎麼辦,我還直嚷著,安啦,我才三十不到,你的毛病我都有,都是小毛病啦,母親說,可是你年輕啊。雖然,嘴上極盡能事的想安慰母親,然而,自己的心情卻是難受的。


晚上,搭著十一點十四分的火車從Maassluis回海牙,母親的畫在耳重複著。看著玻璃窗自己的倒影,寂靜的車廂內,只有我孤獨的身影。我,好怕,好怕再面對失去,失去親人的時刻再度到來。雖知道從古至今,沒人能逃過這一劫,時間一直不停的流著,流著…


「妹妹啊,爸爸買回來你愛吃的蘭花乾喔」「妹妹啊,爸爸幫你把那件衣服洗好了」「妹妹!來看,爸幫你買的藍寶石戒指~有沒有喜歡啊」「妹妹啊,爸爸這次爬泰山時,感覺好吃力,爬到一半突然感覺呼吸不過來,胸口很不舒服,我還以為會過去了」…「爸,不要怕,我帶你去最好的醫院,妹妹會在你身邊的」…「老爸,你忍著點兒,我幫你按摩,就是要讓你感到疼痛,醫生說是復健,對你是好的」「女兒啊,快來醫院,你爸不知道怎麼了…」…「我們盡力急救,家屬,還是讓他靜靜的走吧,急救也是種折磨」「……」


這一幕幕,如火車般飛快的在腦中翻轉,母親的話交雜的出現再出現,我知道,今夜的我,又將難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