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31 01:46:55遊子的天涯海角

藍色 向日葵 (二三)


"我無法不理旁人的眼光,因為我的生長環境...我不知如何去形容..."

[怎麼說?]

"我的父母都非常愛慕虛榮,他們不在乎我的努力,只在乎我的成績。"

[我想可能你還是會在意,但是我覺得認同自己才是重要的 :p]

"我知道...但是我不知道要如何去做..."

[妳跟我以前的處境很像,但是我覺得我不比別人差,所以我在擅長的地方盡力
去發揮,只想證明其實自己並不是沒有努力以及認真,只是用在不同地方罷了...
試著去溝通,如果不適合時,考慮藉由他人的轉達來完成吧!]

"但是當你的理想和父母的期望相違背時,你會堅持夢想嗎?"

[會!對的事就該去做!]

"我肯定自己,但我父母不斷地打擊我!"

"去法國開飛機對嗎?"

[我想你可以請他們往你的優點看,要開飛機就現在努力,往那方面發展,進入
那領域!]

"我任性,驕傲,懶惰,找不到優點...我很傷心..."

[不要說不可能!很多事往後很難說。其實懂得找自己的缺點,就是種優點,因為
至少會反省 :)]

"因為我做不到父母心中的小孩,我盡力了,但我真的做不到..."

"所以我才會想從從別人的身上得到肯定..."

[盡力就好,你還是太在乎他人的眼光了 :) ]
"但是我累了,我把自己封閉起來,一個人,不讓任何人接近。"

"她們都重視外表,但我很平凡。"

[你還年輕,不要這麼早就這樣想。這個時期通常都會這樣...慢慢度過就好了...]

[每個人都是不平凡的。]

其實,這時心裡突然有股莫名的淒涼擁上心頭...

曾幾何時我變成可以安慰人,而那些日子以來我又何嘗不是如此...

包括現在,也是。

未來的不確定,更讓一面安慰她的同時,一面自己的心情也跟著往下沉...

我試著讓一個灰暗的女孩恢復快樂,只是,自己也糟糕地陷入這種泥淖中許久。

也許,說出來給別人聽的道理,往往比較容易。

痛苦加失望,以及功名掛帥的年代,我一直是晦暗而不快樂的...

正因為如此,她的心理更讓我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有時候,這也算是一種莫名緣分吧,走過,才知道怎麼走才比較好走啊...

只是這樣的巧合,彼此間都摻了許多複雜的辛酸滋味。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