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4 01:05:48elegancy

火車

誰說關了站就不能再貼文章??

關了站,就不再有熟悉了人來了,所以,又可以寫一些沒有人知道或更深一層的點點滴滴。

躺在床上,看的蔡智恆的懈寄生,敷著面膜,我想跟你說話。

有的時候,就希望這個時候身邊有這樣一個人,聽著你的聲音,跟你聊著生活的點點滴滴,那怕是那麼枯燥。

書裡前面一章提到了火車,我突然覺得自己的人生跟火車有那麼一點點相似。

人來人往,總是不停,就算停站,也都很短暫,就像人生的每個階段。小學、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到工作。身邊總是充滿著不同的人,有的上站站在自己的身邊成為無所不談的朋友,可是突然就又下車搭上另一班火車,這時候,我通常都是大力的揮著手跟對方說再見,期待下一次短暫的相逢。

下一次的相逢是可遇不可求,原先的交心也許只剩下點頭微笑,但也有更是親密的伙伴。

遇見他,讓我在這趟旅程中擔了好久的心,哭腫了眼、失去了再愛的勇氣。即使在月台的異性,也常常進不了我的心,我以為,很難有再次心動的感覺。

但是,我在同車上的友人介紹了月台的你,幾次的眼神交會,我沒想到,你迅速的佔據我的心。像上次那樣,我開始把心懸在你的身上,我總是留意月台上的每個人,就是希望找到你的身影;我總是不停的看著時間,算著你可能會出現的時點;我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想給你暗示我多麼希望你能上車和我聊一聊,我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在停站的時後給自己勇氣站在車邊伸出我的手想拉你上車,就像以前一樣,我不停的希望那個對的人上車,只是,不再像以前一樣淚流滿面的求你,但是,那樣的心情,看著你離去、望著你上別的車、聽著你在別台火車上遇見的人,我的心好重好重。

我很怕,你又是那個過站不會上車的人,甚至連揮手跟我說再見都不會,我真的真的很害怕。不敢再踏出一步,怕你嫌惡,怕你逃避,怕永遠永遠再也看不到月台上的你,所以我能做的,只有繼續深情的望著你,希望你跟四目交接的時後感受到我的心意。

其實,我也只是希望有個人跟我分享旅途中的點點滴滴,也只是希望有一個長久在身邊的朋友跟伴,可是,我總覺得我的這趟旅途好孤獨好孤獨,像失了心的旅途,像沒了希望的旅程。

我,已經失去你會上車的希望,也失去再邀請你上車的勇氣,我想,我還是必須自己分享旅途的點點滴滴;我想,我還是只能盲目的看著月台上來來去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