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9 18:43:56elegancy

一本好書

最近買了一本好書,很想介紹給我的朋友們,那是何權峰醫生所寫的生活勵志小品,書名為「就靠這一次,人生急轉彎」。

我節錄其中兩篇文章後的小語,我覺得寫的很棒,希望跟朋友們分享。

----------------------------------
我們不該怪別人讓我們失望,不該氣別人不符合我們的期望,別人只是表露出他們本來的樣子,不是嗎??
任何時候當你覺得失望受挫,別忘了問問自己:「這樣的痛苦是怎麼來的?是不是因為我過度的期望才造成的?這些期待合理嗎?能夠坦然地放下嗎?」只要這麼一問,你將會發現原來我們就是期望之下最大的受害者。
一旦放下了期待,放下了對結果的執著,我們的心很快就會平靜下來。
-----------------------------------
表面上,人是在追求幸福,但其實是在找不幸。追尋幸福最大的障礙,即是期望過大的幸福。
如果一個人能為一個小小的幸運而心存感激;為別人小小的付出而真誠感動;為一個小小的擁有而感到滿足;為一個小小的幸運而洋溢著幸福。那麼,我們真的不需要什麼就會很富足。
-----------------------------------

和我的朋友們一起分享思考,希望大家都很幸福而富足。如果有想要看這本書的人,歡迎來電借閱,會讓你的思考有不同的方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