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6 00:41:11elegancy

生命中的貴人

今天下午Tony來找我,要我陪他去看房子。我興奮的跳上他的車,就忍不住嘰哩呱啦的說起我這禮拜發生的種種事件。

Tony是我的研究所同學,這個名字,我總是嫌它俗,所以,以前我們都會自作主張的把它翻成「湯尼」,怎樣,親切多了吧!!這兩個字我想大概就是我研究所生涯中最常說的兩個字吧,電腦壞了,湯尼~~有事情要做,湯尼~~需要人接送,湯尼~~,這兩個字像是萬靈仙丹,有他就搞定。

會這麼說也不是沒有原因,湯尼是班上最年長的,為人穩重又有義氣,重點是脾氣又好,在班上,是大家諮商的小老師,有什麼問題,大家都喜歡找這個大家長聊一聊,他呢,總是給我們最中肯的建議,即使畢業了,男生還是習慣的叫他一聲老大哥,而我,還是習慣的叫他,湯尼,湯尼。

他就像我的大哥,像我的父親。說父親是年長了些,不過,誰叫他那時堅持要當我的親友團,要去看看要介紹給我的男生為人如何,我還記得,那次火鍋聚會,當大家都忽然安靜沒有話題的時候,他老人家居然嚴肅的問了對方:未來有何發展的打算??害我們當場笑聲連連。從那次以後,我就笑稱說他是我的監護人,之後若那個男生欺負我,我就不住的抱怨給我的監護人聽,要他評評理,誰叫他當時給他80分,就這樣一直到畢業。

今天我忍不住跟他說我去面試的丟臉情況,還跟他說有人居然可以沒經過我說就知道這件事的恐懼,我沮喪的說,自己丟人也就算了,影響到學弟妹,真是過意不去。沒想到,他只是一句:不要想太多,任何人面對面試的時候,本來就會有時候腦筋打結,不用在意別人怎麼想,作你自己就好了啊,我知道,找工作很辛苦,你不要太灰心。我突然覺得很安慰,這個眼前的老朋友,是那麼實在的站在我這一邊。

我又忍不住跟他滔滔不絕跟不平的說我那天和前任男友及他的新女友出遊的奇特情形,沒想到他的第一個反應是給我他的手機然後跟我說:打電話給蕭JJ,然後狠狠的罵她,說她怎麼會介紹這樣的男生給你!!我當然沒打電話,也知道他是在開玩笑,因為蕭JJ和湯尼的女友及我,可是研究所中三個最好最好的朋友,我怎麼會因為這種事就打電話去唸她,不過,我笑了,然後覺得,一切都釋懷了。有些朋友就是很奇特,他就是知道該在什麼時候說什麼樣的話給我最大的鼓勵;該在什麼時候給我什麼樣的發洩,會讓我把心中的怒氣或難過的情緒宣洩一空,這是研究所兩年培養出來的情誼,研究室一年培養出來的默契,和一輩子好朋友的象徵。

湯尼和我研究所最好的朋友佳佳在一起,每次看他們兩個,就有說不出的幸福,更會想起以前我們同一間研究室的點點滴滴。雖然之後大家各自上班,各自選擇不同的領域,沒有以前朝夕相處的情誼,但我仍可以感受到他們的關心。我記得有一天假日我還在公司加班,接到湯尼的來電,他劈頭第一句話就問我:有沒有跟他聯絡??我一頭霧水的問:誰啊??他說:就是那個結婚的啊!!你不要告訴我你們還有聯絡喔~~我被他無厘頭的問話給搞混了,他才說因為他正看完一齣電影叫做「出軌」,就想到我,所以一定要打電話叮嚀我一下,要我一定不可以接受他的回頭。掛完電話的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原來身邊有人這樣一直在擔心、關心著我,那種感動,是怎麼都不會忘記的。而我能做的,就是幫她們倆物色好房子,然後高高興興的看他們結婚,給他們最大最大的祝福了!!

今天和朋友在電話中聊著不愉快的心情,我才正跟她說,怎麼在日本抽籤說會遇到貴人,到現在都沒看到??之後湯尼來找我,我才發現,其實,我身邊,一直都有好多貴人。

我很幸福,每次我都這麼想,我的身邊,在每個階段,每個時候,都有我的貴人。當我難過的想哭的時候,他們只是靜靜的聽我哭;當我覺得撐不下去的時候,他們給我一遍又一遍的鼓勵;他們利用各種方式,透過各種方法,給我他們最大的幫助。當我的屋簷受到災難傾倒的時候,他們有的是陪著我撿拾那一片片掉落的屋瓦,有的是不斷在我身邊喊著加油,有的是當我想放棄的時候拉我一把,有的是當我哇哇大哭坐在地上不願起來的時候,給我一巴掌讓我清醒。我從來,就不孤獨,因為我身邊始終有很多朋友在,有很多我的貴人,在不同的時候,給我不同的幫助。所以我怎麼可以輕言說要放棄??怎麼可以讓身邊的人擔心我??怎麼可以不讓自己更進一步??怎麼可以不給自己幸福呢??

這些陪伴我的貴人,我真的很想說:謝謝你們!!所以,你們也要繼續保重你們自己,然後彼此當彼此生命中的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