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4 22:34:25elegancy

一通電話

有的朋友,就是可以當很久,即使很久不聯絡,還是那麼的貼心。

他的電話把在睡夢中的我吵醒,他常常這樣,總很習慣會在睡夢中接到他的來電。是我的小學同學,好一陣子,都沒聯絡了。他劈頭第一句話就是,喂,我們來辦同學會,睡夢中的我,意識還沒恢復,不過仍應了聲好,不過馬上就被他聽出來我的敷衍,硬生生的非要我清醒著跟他說話。

我始終躺在床上,因為早上早起,睡蟲仍不住的侵襲著我,雖然我回答的聲音像螞蟻,他還是一邊抱怨,一邊跟我聊著他的近況。他說著他最近的戀愛史,說著他最近頻頻的桃花,只可惜,我實在沒什麼東西好跟他分享,就只能聽著他說的份。說著說著,我們聊起了他的吉他,他興奮的跟我說他上個月去參加比賽的結果,已經從五十名晉級到前十名了喔,最後居然出錯沒有得名,他的落寞我隱約聽的出來,於是我說了句,好久沒聽你唱歌了耶~~他興奮的彈起吉他,就在電話旁,為我唱了一首又一首的歌,然後問我給幾分,雖然我很久沒見到他了,但我可以想像他彈吉他的樣子,我笑說,一百分,因為有夢想的人,最美,最棒了!!

天馬行空的聊著,他突發奇想要我去學樂器,說他願意當我免費的吉他老師,最後他還跟我信誓旦旦,說他給我一年的時間,要我去學keyboard,然後可以跟他一起組團演唱,我們兩還為了誰當主唱爭執了好久,呵呵~~我果然睡夢中腦子不清楚。

不過說實在的,總羨慕這樣的人,在生活工作的空檔,學著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工作了兩年,我覺得我的生活中總激不起任何的漣漪,因為,發現了失去了尋找夢想的動力,這樣的人生,總覺得很貧瘠,像一個缺乏灌溉的花園,雖有花花草草,卻沒有大自然的生氣,再這樣下去,是不是連我自己都會討厭自己了呢??不過好加在身邊還是有尋找夢想的朋友,或許可以鞭策自己前進跟尋找夢想,說不定,說不定哪一天,我的朋友們真的有機會看我上台呢~~到時後,別忘了來獻花,要帶我最喜歡的花喔~~唉….我又想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