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4 11:13:18elegancy

江澤民…..嗎??

今天早上真是烏龍。

一早的面試,不曉得為什麼,我居然差點睡過頭。好加在之前工作的訓練,化妝速度非常快速,匆匆忙忙趕到自以為的集合地點。怎麼沒看到他們的招牌??我一直疑惑著,才發現我走錯路口!!天啊,眼看已經九點了,我開始穿著高跟鞋在馬路上狂奔,唉~~我怎麼會這麼豬頭,建國北路不是我以前每天必騎的嗎??怎麼看著地址,我居然還騎錯地方!!

急急忙忙到了面試的地方,我想我的樣子看起來一定很狼狽,因為負責帶位的先生頻頻問我需不需要休息,因為心急覺得不好意思,我就說不用了,沒想到,我覺得我今天好像來搞笑的。

跟我們面試的,應該算是大頭吧,我看了名牌有總經理,有協理,有經理等四位,我們兩人一組,跟我一起面試的,是一個緬靦的大男生。其實,他們的問題還不艱深啦,反正我都還在恢復情緒中,也不覺得緊張,加上有問題他們都先請男生回答,所以,我都有空偷偷思考整理一下,倒也不覺得不好回答。雖然他們一直都認為我對承銷執著很神奇,並且不只一個試問我有沒有可能往金控其他方面發展,但我想,這是我一直想工作的目標,所以,我的回答很直接拒絕,他們可能很想昏倒吧!!其中居然有一個英文題,這是我最最最擔心的,主考官問我為什麼那麼想要進承銷,我是聽懂題目了啦,只是喔,想到要用英文回答,我,就準備投降了!!反正在我身邊的男生因為沒聽懂題目就要求用中文回答,所以我也不想把自己破破的英文展現出來,所以,聽完題目,我就問可以用中文回答嗎??沒想到主考官對我一點都不仁慈,跟我說既然可以聽懂,就用英文回答啊,救人啊~~~我也只好簡單說了一兩句,然後就,ㄟㄟㄟ….了半天,後來我忍不住就說,我想我還是用中文好了!!中文就簡單多了,我侃侃而談了好久呢,反正啊,每次面試都問一樣的,我啊,都隨便想隨便答!!

最糟的事情就是,主考官問了一個時事題,他問我們覺得人民幣是不是有升值的空間,對台灣的產業有什麼影響??對我來講是有點難答啦,因為沒什麼深入瞭解,不過,不曉得為什麼,我今天一點都不緊張,所以,我還是可以自由表達我所想的,只是啊,就在我講到一半的時候,協理突然問了我一句,你知道現在中共的領導人是誰嗎??啊啊啊……..,我突然愣住了,中共領導人,我腦中怎麼一片空白,我看見四位主考官看著我的樣子,總不能說不會吧!!嗯,是…..江澤民..嗎??其實我自己講完,自己就忍不住笑起來,因為覺得很丟臉,我知道換人了,可是就是腦中浮不出他的名字,結果不只我自己笑,四個主考官也笑開了,協理還說,不是江澤民他媽也不是他爸,已經換人了!!ㄞ喲,我快要昏倒了,明明上次在大陸還跟台幹聊新的領導人的,怎麼,我就記不起他的名字,我快要氣死了,而且覺得真丟人!!

一面試完,我就忍不住很想跟人家說我丟臉的經過,我覺得,他們一定覺得我來搞笑的,唉~~可惡的江澤民,一定是他執政太久,害我腦中就只有浮出他的名字,氣死我了。回來後趕緊查了一下中共領導人的名字,原來是胡錦濤,喔,給我認真一點,他一定是沒什麼驚天動地的行為,才害我記不起來還出糗,真是的!!下次不要讓我碰到!!

雖然說了這麼丟臉的話,可是,我今天心情還蠻愉快的,原來我真的是怪怪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