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4 10:21:27Liu 靜娟

《台灣人真的很棒!》

 

在臺灣,沒有一位選手,需要為了比賽失利、沒有得到金牌而道歉;也沒有一位藝人,需要為了支持自己國家的選手而道歉。文化部相信,每一位代表國家出賽的選手,不論比賽結果,都值得全體國民的讚許與欽佩;每一個國民,也應當享有公民社會中,最基本的言論自由。

 

台灣桌球男團今天在8強戰與德國激戰5點落敗,其中林昀儒與德國名將奧恰洛夫,在第2點再次貢獻精彩對戰,賽後兩人都在IG貼出與可敬對手的合照,紀念這次奧運的精采對決。

奧恰洛夫日前在男單銅牌戰化解4賽末點擊敗小林,讓全台球迷扼腕不已,今晚則是小林復仇成功,台灣最後還是激戰五點不敵德國,賽後奧恰在IG貼出與小林的合影,寫下:「場上是很好的對手,場下是很好的朋友。」並標記林昀儒希望一起加油。

……..

 

今年台灣的年輕選手都沉著又明亮,眉目開展,不卑不亢,落敗時從容,勝利時燦爛。我想這不是巧合這是世代的倒影。黃麗群臉書

 

奧運中,有台灣選手出賽的項目特別精彩、刺激;臉書上這些新聞/言論尤其讓我感動流淚。台灣人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