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1 19:46:25Yasmina

My angel 吃了我的靈魂 (part 7)



一次又一次氾濫的尼羅河,那豐潤的養分,滋潤著這塊美麗的大地。「赫利歐普利斯」這崇拜太陽神的偉大聖地,我飛在上空畏敬地俯瞰著這座古埃及城,這座非常古老的城。她位於開羅附近,根據《舊約聖經》表示,所謂”赫利歐”意味著太陽,而”普利斯”是城的意思,所以這古埃及城「赫利歐普利斯」就是一座崇拜太陽神的偉大聖地,祂永遠是最大的,誰都無法抵抗,太陽神拉的力量太巨大,包括天與地,奴特與葛布,誰都無法反抗祂。

今天的我,非常的興奮,我整塊的心都雀躍不已,三百六十天的孤獨真的好難熬、好寂莫,這三百六十天的日子,沒有彼此溫度的交流,沒有纏綿甜蜜的包容,這樣的日子,真的好難過。今年又快結束了,又是我期待的五天假期到來,想當初要不是埃及智慧之神「陶特」的額外天來一助,我想現在的我可能已經瘋了也說不定。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算算,有好幾十億年了吧,我和葛布每年都見上五天的面,短短的五天,是多麼的珍貴也是我們兩不易乞求的願望,明天,就是與葛布見面的日子了,是in person噢!親自面對面的噢!那短短的五天我們能回復以前樣的人形,一切都與以前一模一樣,我們的容貌都不曾老過、不曾衰老過,祂那健壯的身軀、深邃的眼瞳與俊美的臉龐,反正祂的一切仍然讓我深深地為祂著迷。

明天了,就是明天了,那我們該約在哪呢?該到哪裡度個假呢?我飛到聖母峰想與葛布討論這檔事,我乘著雲輕快地飛到那裡,然後我大聲叫著葛布的名字「葛~布~,你~在~嗎~?」山谷傳遞著一波又一波的echo,讓我的聲音一下就叫醒了這貪睡的大地之神。

「親愛葛布,你睡醒了沒呀?」我很興奮地叫著祂。不過卻招來吽吽聲的回應,咕噥咕噥的聲音,這讓我明白祂,真的還沒睡醒。然後我又再試了一次,結果還是徒勞無功,起不了任何作用,這慵懶的巨人真是太貪睡了,每次都是這樣。我發怒地下了一場短暫且威力強大的對流雨,看看祂到底還睡得下去嗎?呵呵,我發怒,再發怒,這場雨與我的預期一樣,很威力強大,雨珠在高山上凝聚成冰雹用力地落在地面上,冰冷的白雪承受不了這掉下來的重量紛紛崩落,因而造成大雪崩,接下來,我才想要刮起大風雪時,這懶鬼可終於給我震醒了,

「夠了,夠了,親愛的奴特。我已經被妳打的渾身是傷了,難道妳叫人的方式只能那麼恐怖嗎?」這剛睡醒的聲音,發出不平的聲調,我的天啊,怎麼那麼可愛啊,好像才五、六歲的小男生在對母親撒嬌般,真稚氣,不過我卻挺喜歡的。

「你可終於醒啦!我的小傻瓜,你大概不知道要叫醒你真是一項大工程,你真的是很難叫你知不知道呀?」
「我知道呀,不過我的意思是說你的方式能不能改變一下,因為太可怕了。」
「改變?不可能的,因為這是我試過很多方法才試出來的,這可是最有效率也最省時的方法呢,我怎麼可能改變嘛!」

這的確是事實,因為被冰雹砸且遇上大雪崩還不醒來的話,那這個人不是昏了就是死了,這真的的確是個省時,也很有效率的方法,葛布沒話好反駁,一方面祂真的是非常的難叫,另方面祂應該也習慣了,日子久了,什麼事都能適應,什麼事都不成問題。

在這地球上的任何角落都有奴特與葛布的蹤跡,祂們去過無數的地方,都是些美麗的聖地,祂們很享受待在地球上成為人類的快樂,祂們懂得如何享受快樂,如何製造快樂,畢竟祂們是神,是天與地的保護者,又是彼此相愛的愛人,在那短短的五天內把一切的不樂一洩而下、一掃而空,不快樂?怎可能。那麼這次到底要去哪裡約會呢?原來被勉強叫醒的葛布早已安排好了這五天的行程,暗自竊喜的奴特好高興也好欣慰,因為葛布的貼心讓祂真的好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