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00:10:03米谷兔

千層派‧不安!

眼看著出國的日期越來越接近...
但,千層派的狀況卻似乎ㄧ直沒有好轉的跡象,
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從海醫師那回來後,千層派的飲食狀況還是不見好轉,
海醫師說:或許是剛磨完牙,麻醉還沒完全退,無力及沒有食慾都是暫時的,明天就會好了。

但是已經過2天了,怎麼還是不吃不喝,
回診.....再度發燒至41.5度,
海醫師建議再住院打點滴,等退了燒穩定一些再回家。

信心瞬間崩潰,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我相信海醫師,但現在的我寧願接受朋友的建議,到廣慈動物醫院接受診斷,或許...或許有轉機也不ㄧ定!

廣慈的醫生直接判定了千層派的生死,連血液篩檢都不建議我做,只開了退燒藥,要我早晚按時餵牠吃,抱著牠,我再ㄧ次.....崩潰了!

現在的牠連起身都顯得相當吃力,除了藥之外,該給牠的營養品及補充液,我仍不間斷,對於空氣的流通及室內溫度的控制也更加小心;在不安的氛圍裡,我只有不停的告訴自己、說服自己:這是暫時的,只要用心照顧牠,牠ㄧ定會好起來的。

量體溫對千層派來說是件痛苦的事,虛弱的牠連排便都很困難,而我卻又必須從肛門量體溫,每次看到牠痛苦、難過的樣子,都覺得自己好殘忍,但為了確認牠的狀況,我不得不。

4月底了,食慾明顯退步,現在餵牠都必須用灌的,幸好,牠還有些微吃的意願,但量已經減少到令我不安的地步,我好擔心這樣的牠,是否真的能夠康復。

到底.....該怎麼辦?

上一篇:千層派‧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