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4 04:08:40詩憶

走在沙礫的路上

 儘管我總是飄洋過海的在異國生活,但從未深根過一個國度,在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時,這反而是我第一次,在某個地方落地深根,不再有流浪的感覺,也不再有打掉重練的苦不堪言。
-
我一直適應的很好,我很喜歡這裡生活的慢步調,只是每當我充滿期待,走跳在這些沙礫上時,時間久了以後,我開始感到一點惆悵,因為世界這麼大,而我卻只能拿起手機,要家人跟著我一起欣賞眼前的風景,我所吹的風,看見落日的光輝,還有清新吹拂過的草地青味,那海水的鹹淡氣息,在這些美好的時刻,我卻感到孤獨,不能同時在此地共享的沈重感,使我落下眼淚,原來我不適合獨樂樂。
-
兩年,也不算是漫長的時間,但這些日子裡,那反覆的情緒在壓抑過後又偷偷溜了出來,在內化過後,卻又留了一節尾巴在心的外頭,究竟是放棄與低潮抗戰,還是想多一點時間讓自己釋放悲傷感?
-
原來在外面獨立生活久了之後,我仍想在某一瞬間,只當一個被爸媽疼愛的小女孩,我的全世界只繞著家人舞蹈著,當一個尚未長大的孩子,被照顧,被呵護,被小心翼翼的捧在手上。
-
遙遠的距離,讓生活中的甜與苦成等值。漫步在這細小的沙土裡,我正想著那遙遠的家,多了一點苦澀,還有那一點也不好吃的珍珠眼淚。

上一篇:那寧靜的路上

波小妞 2024-09-14 07:43:11

謝謝分享💕
如此美麗的風景及心情故事
每個人心裏都有一顆期待被呵護的小孩
至少妳已經先體驗流浪獨立的生活
都是美麗的心靈印記🌹
附上月餅🥮咖啡☕️
㊗️中秋佳節愉快

版主回應
謝謝你傳來這麼溫暖的訊息💕
我想每一趟旅程的好與壞,都是一種養分
讓我們用新的視野去體會
也是另一種學習

也祝您一切都順心 :)
2024-09-21 00: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