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5 02:31:56Elaine

我賴你 by 黎明柔

曾經一個很紅的廣播主持人 - 黎明柔 號稱非常DJ
辛辣言談的主持風格 加上詭異的思考邏輯
她的節目常常讓許多"保守份子"冷汗直流

非常話題性的她 在現今2005應該都不輸給任何人吧!
靠打著節目名號 出了一本及節節目精華的《我媽尖叫‧我爸跳起來》
也靠著很有才氣的腦袋出了一張絕響的專輯

專輯裡面唱著什麼??? 當下的我 說實話 不太在乎
因為沒有人期待這會是一張好聽到可以奪得金曲獎的專輯
不過 跟著這節目一起叛逆的我 收購了這張CD

原以為 不就是張雷聲大的專輯唄!!!
可仔細瞧瞧 黎明柔還真包辦所有填詞工作
作曲的人也都來頭不小
有同樣獨立自主的才子 林暐哲
熱愛嘻哈到創立鐵竹堂的林邁可
其中的歌曲"我賴你"還有順子的合音呢!!!

而這張專輯到底在說什麼???
情情愛愛少不了 羅曼蒂克也是有
但是 我愛她的亂七八糟歌詞
也愛單純到也太明喻的故事

『我懶的要命 我只想賴再這裡 愛你一輩子...我只想懶懶的懶懶的黏著你...整個世界都不見了 只有一個你你你我我我...』

『我不小心自怨自憐 自怨自艾是個自虐狂 我只能說你的自大讓我快樂...偏偏我愛上你的狂 愛你的妄...我只能說你的自大讓我快樂...』

『閉上你的嘴 張開你的眼 聽清楚這世界 做愛做的事 愛想愛的人 說想說的話 聽請楚這世界 閉上你的嘴......』

夠淺顯易懂 卻隱藏許多心情
無法推定高不高明的文字遊戲
這 就是 黎明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