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00:09:59大頭症患者

加油!

發現自已好像很喜歡所有界於黑與白,濱臨灰色地帶的人事物

雖然覺得現在的工作很怪、說不出口的不稱頭

卻反而覺得在這種環境能學到不單一的東西……

最近愈來愈多銀行業打來的求才電話

初期想,既然要做電話行銷,有個background不是更好做?

有底薪又有完整的教育制度,更有個說出去很好聽的title

今天忽然覺得,把自已放在一個安全的地方,或許對,卻不見得容易擁有成就感

回想飯店的6年時光,從不敢拿起電話,到每天期待有不同的客訴可以面對

卻從來也不是三家飯店的員工

再到失業幾個月後的現在

從沒有做過業務,連拿起話筒都膽怯,莫名其妙一股不想被看不起的心情浮起

忽然發現一件事!

我做的事和打著銀行title的電銷人有什麼不同?

他們有底薪,我沒有

他們有完整的教育訓練,我沒有

他們有漂亮的名片,我沒有

他們有優質的名單可以call,我沒有

他們有強而有力的資源,我沒有

但是,

如果我能開始無法預期下個月會領多少薪水

或許也會開始學習認真面對人生

開始知道,原來一個人能夠得到的pay,代表努力的程度

而,業務,就是這麼一個現實的職務

我喜歡報喜

那背後卻是一連串的不適應和恐懼

希望,這工作能成為我做過最久的第二份工作

硬著頭皮都要撐過去最難撐的mo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