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1 03:21:25大頭症患者

為什麼需要誰的認同呢?

在充滿『愛」裡長成的孩子,不需要過多來自於別人的認可或讚美,反而有無限的美好可以提供給許多需要的人

如我這樣80、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的物質條件優渥,沒餓過、沒真正苦過,每每遇到失業、失戀就是天塌下來的大事!因為不曾經歷過,所以不知道人生中有比這些更可怕、更糟糕的事

當我不斷追尋被認可的同時,才發現,追尋被認同,其實是自已都不認同自已,看似有滿腔的熱情可以供應,其實是對自已完全沒有自信的表現

在一場大吵架後,我終於明白,一直以來,在工作、友情、愛情的用心,原來我都是希望得到她的認同,希望從她嘴裡聽到『我女兒真棒!』直到她說出『誰要妳搬出去過?』恍然大悟了,這麼多年自以為自已多辛苦求生的生活,原來都是自編自導自演,她,從來沒有為我驕傲過,她,甚至忘記當時是怎麼趕走還是高中生的我,可笑

想起最近看過的片子,男主角生長在物質條件非常優渥的環境中,父親是相當成功的生意人,在他成長的記憶裡,沒有愛,只有金錢與條件的互換,他的父親嚴厲且對他百搬挑惕,直到父親意外過世,他一夕間從夜夜笙歌轉變成有肩膀的男人,只因為遺囑裡,他始終認為那個看不起他的父親,把事業交給他,而不是給家族裡其它能做得更好的人,爾後,每當他遇到重要決策時,他的父親就會『出現』,然後告訴他『你不能相信任何人、不能愛上任何人,因為你相信、你愛,所以你就懦弱了!』他的父親認為愛是一種拖累、是阻止人進步的絆腳石,所以他因為他的父親,這個死後都能控制他的父親,他不斷地壓抑自已、關閉自已的心房摧眠自已這個世界是沒有愛的,一切一切的努力只為了反駁他的父親認為他是沒用、是懦弱的!

然而,他不知道,現在的他,已經超越他的父親,他不只是一個成功的商人,更是一個有愛的商人!他的父親不及他此刻的狀態,他只是活在父親的陰霾裡,因為他永遠得不到父親一句『我很驕傲你是我的兒子!』

 

 

 

 

 

或許我,根本不需要她的認可,因為我可能永遠得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