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21:50:48飛小魚兒

【新生活運動1007-1008】給自己來點掌聲吧!


<飛小魚/圖與文>
2008104日,拍攝於中正紀念堂捷運站。

有時候,不妨放慢你的腳步,留意周遭的景致,
你會發現,有很多不經意的美麗,就在身邊上演著。

快樂與悲傷,只在一念之間。
-----------------------------------------------------------------------------------------------------------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因為有了三義小旅行,接下來兩天,發了狠,硬是從早到晚,把自己關在家裡頭,卯起來拚命。或許因為心靈獲得一種適度的抒發與排遣,或許是燃眉之急的迫切性,讓這隻慵懶的小魚,展現當年拚命三郎的幹勁,原來,照表操課真的很有用,在這裡要感謝那個天天逼迫我、盯緊我、只差沒有鞭打我的小麗子。

沒錯,之所以會擬定那份「整體計劃」及「每天的作息表」,共計兩式的任務計劃表,小麗子當然是最主要的推手。還要感謝那個不厭其煩、老是覺得自己很囉嗦,叫小魚要有紀律與執行力,要善待自己的身體注意飲食習慣的人;我大旅行的親愛夥伴們,可以陪我玩,也可以聽我老是犯著同樣的毛病,說什麼懊悔又懶惰,然後他們全然支持我堅持下去;還有還有,那個提倡新生活運動,讓blog久久才更新一篇的頹廢小魚,找到了一種全新的書寫模式的海豚飛,真是再造恩人呀!

當然要感謝的人很多,族繁不及備載。啊咧,怎麼這篇文章變成了新生活運動的閉幕詞,明明是記載倒數第二、三天,想給超認真工作的小魚一個喝采,來點掌聲呀!現在把話說完了,那,最後一天豈不是此時無聲勝有聲,一切盡在不言中?

哈哈,那來說說「作息表」底下那一串<註>好了。
摘錄幾點足以讓自己噴飯的內容,例如─

※每天要提撥一小時來寫blog,天天都要寫心情札記。(哇哩咧,還提撥咧,又不是愛心捐款)

※快速回留言,快速瀏覽別人的文章,快速充電。(結果,一點也快不起來,倒是有充分利用時間去一些地方走走,悄悄地來悄悄地走,不帶走一片雲彩…)

※改變書寫習慣,訓練自己下筆要快要迅速要精準,不要寫完後就自我陶醉,沒用的!(哈哈哈,這個最好笑,尤其是自我陶醉;沒法子,如果連自己都不愛看,那還有誰愛看呀?至少這代表小魚經營blog的真心與用心。)

※師法村上春樹,以他為學習的目標,要書寫,要跑步,天天都要有規律的生活。(人家村上春樹可是個暢銷書大作家,讀者群遍佈全球,而且每天跑10K,數十年來如一日;飛小魚是啥玩意兒,光blog就寫得有一搭沒一搭,就算有粉絲也是小眾族群,徹底跟「夯」絕緣,跑步也跑得七零八落。唉,我還是認命地當村上春樹的忠實粉絲好了。)

※適當時機,偶爾可以放鬆,欣賞一部好電影。(瞧,就是非得為自己留下伏筆不可,免得心癢癢跑去看電影,然後又覺得心虛;結果,超想去看的電影,怎麼就是抽不出完整個空檔來。)


這個,夠好笑吧!長大以後,你還會不會這樣給自己擬出一份作息表,然後又叮叮噹噹加上很多戒律與註解?祕密大公開之後,來賓請掌聲鼓勵,不管小魚執行了幾成,單是這份心,就值得嘉許了喔(好微弱的ending)。


阿貝 2008-10-22 23:07:57

沒有錯!如果自己都不喜歡自己寫的,那怎麼可以?所以寫完後自己回味再三,是被允許的:)

面四方 2008-10-22 13:35:20

開始有「廣告」入侵了。
代表小魚的部落格點閱率到達一定水準,
恭喜啦!

艾瑞兒 2008-10-17 10:26:10

(咦,奇怪...最後一句不見了)

最後一句是

要隨便亂用也OK啦^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