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5 01:24:35飛小魚兒

【新生活運動0930】一個人該吃什麼好

 

 

<飛小魚/圖與文>
2008924,拍攝於花蓮。

 

大雨過後,是一片清新可喜的景致。

有時候,淋一場雨的感覺挺好的,可以抖落一身的,愁。

----------------------------------------------------------------------------------------------------------

 

 

 

 

我發誓,真的不是小魚開始打混摸魚(話說回來,我摸自己也是天經地義的事呀,有何不可?),就是搞不定改版後號稱功能超強超無敵的新聞台blog,加倍傚法國父革命的精神,起碼試了十來次,不成功就是不成功。經過兩天的等待後,頹然宣告放棄,只好從善如流,拆成兩篇來PO

 

(結果,泣,任憑我怎麼努力,那個大會報告不成功就是不成功,別的文章都沒問題,就下半部完全失敗,一按「確定」就會出現『要連線的網頁發生問題,因此無法顯示』這種讓人無力的結果。只好犧牲它,把這篇「誠意文」先獨立出來。)

 

可為了表示我百分百誠意,就來閒話家常好了。說說小魚平常都吃啥玩意兒,到底怎麼照顧自己的三餐,坦白說,好像挺隨性的,就都是外食,吃來吃去,也會有陷入茫然的時候。喔喔,這裡指的是,沒有跟朋友約,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我不太愛吃飯,超級愛吃麵粉做的食物,例如麵食、餃子類及餅類的東西,最愛吃乾麵,以前有陣子很迷戀傻瓜乾麵;也超愛正宗台南意麵,Q、有勁,再加油那種有辣渣的辣油,噢,想到會流口水。最最難忘的滋味,其實是,人間超美味的特製乾拌麵,那是魚媽媽的拿手醬料,小魚唯一跟魚媽媽學會的「101招」,而且青出於藍勝於藍,會用大約六種不同的材料,通通都切成小小的丁狀來拌炒、調配、熬煮,讓所有的味道都滲透進去。就因為太費功夫,當然會做一大鍋,然後分裝成很多小盒給朋友吃,不是蓋的,吃過的人都說讚

 

只可惜,這麼讓人難忘的人間美味,據說已經從江湖上消失了,只留下強烈的思念。

 

還有,很愛吃餃子類的食物,水餃、蒸餃、煎餃、鍋貼,通通愛。所以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颱風天,最好的食物就是放在冰箱的手工冷凍水餃囉,怎麼吃也吃不膩喲!

 

還有一種食物,是我最常拿來當正餐吃,魯味。去年開始減肥第一個月,晚餐盡量不碰澱粉類食物,就買燙魯味來吃,青菜、豆腐、豆乾等食物熱量很低,是最棒的選擇,就這麼吃成習慣了。

 

只是,你說吃魯味營養不夠,這樣對自己的胃不好,會嗎?我不太清楚,但真的不曉得該吃什麼,才會減輕我這一陣子來常常隱隱作痛的胃,那個照出來片子上明顯有好幾個紅紅的地方,被醫生說是有多發性胃潰瘍的胃,感覺不太舒服哩。

 

那,一個人到底該吃什麼好?

 

 

 

小麗子 2008-10-07 21:29:21

九降風年初上映時,就去看過了!

一整個內心戲的FU,好看是好看,

可,笑開的機會不多,比較適合放在內心,慢慢涵養那個職棒年代的難忘記憶!!

版主回應
厚,你竟然看過了,怎麼都沒聽你提起過呀?
超想去看電影,還在天人交戰中;
職棒年代,真是一整個懷念的日子,也曾經瘋狂過呀。
2008-10-09 00:10:49
Frances 2008-10-07 15:17:54

小魚,一個人時我喜歡吃火鍋,如果冰箱夠力,把愛吃的各式火鍋料(丸子、餃類、米血、凍豆腐...)買齊,然後按一次要吃的量分裝在小塑膠袋,這樣要吃時再加個烏龍麵、冬粉、青菜、金針菇就成了,湯底可用沙茶、泡菜、麻辣鴨血、薑母鴨湯、牛肉湯...,這樣天天吃火鍋都不太會膩。飯後來球明治抹茶紅豆冰淇淋,簡直和在餐廳吃的感覺一樣華麗和滿足,呵呵。

版主回應
看Frances這麼說,噢,害小魚差點衝動下跑去大賣場採購一番,為自己準備足夠吃一星期的食物,尤其在這種「超宅」的非常時期裡。

自己弄小火鍋吃的確是個不錯的選擇,可以弄大把大把的青菜,又可以把湯頭弄得很清淡,多棒。看你的食材,嘩,太享受了啦,果真是很善待自己的胃哩。

想起在麻辣鍋剛剛「上市」的日子,那天在報社忙完下班後回家,看到一個女人躺在沙發上渾身冒汗,嚇一大跳想說她發生啥事了?原來是生平第一次吃麻辣鍋,辣昏了,哈哈。那時小魚的室友美美(友台有寫),每天11、12點回家後就會把冰箱的麻辣鍋底拿出來,然後給自己弄滿滿一鍋,吃個精光,真是太厲害了。

啊))))真是懷念的日子呀!
2008-10-09 00:09:06
愛瑞兒 2008-10-07 10:02:36

驚!我也好喜歡喝咖啡耶(嗚~soul mate1號,我對不起你,我沒有特別愛喝紅茶,但是有蠻愛喝伯爵茶滴說,這樣口以嗎?←楊承琳貌)

而且!!
我也喜歡吃火鍋(上禮拜才跟黃立頓報告說我發現石牌捷運站附近有一家啵~棒的薑母鴨)

但是,
雖然人生就是這樣充滿著驚喜與巧合,魚兒是不是我萬中選一的心靈伴侶2號,依然是一個謎....(哦~好弱的ending,羞~~)

版主回應
啊咧,艾愛,唉呀,都可以啦,對不?

來來來,艾瑞兒考慮看看,要不要讓可能是soul mate2號來跟1號PK一下。

愛喝咖啡,2號得分!
愛吃火鍋,1號2號,平手。(黃立頓地盤那家比較好吃啦~~~~據線民報告,艾瑞兒來去試試)
愛旅行愛爬山,1號2號,平手。

結論是,2號小勝一分,哈哈哈哈哈!
(雖然,還有成千上萬個1號勝出的理由沒列出來)
2008-10-09 00: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