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8 12:13:48小直

如魚得水

我是個話多的人 我媽也是....
其實也不是不常回家 但一回家就跟媽有講不完的話......
昨天晚上 又講了一堆 結果 我媽疑惑的問了我一個問題....
她說 我怎麼好像到每個環境都能如魚得水?!
因為我每次回家講很多很多的事 我媽都覺得我好快樂的樣子 然後跟身邊的人好像也不會有處不好的問題 ...

從小 我換過很多很多的環境...台中出生 在台中唸到小學一年級
然後到了台北唸到四年級再搬到高雄... 國中.高中 一路唸上來
每個階段我都很快樂... 至少 都可以交到很好的朋友 但是我妹妹就不一樣
從小學 就先碰到被欺負的事件 到國中 又有老師很差的事件 上了高中 因為以前太常有這類的問題 媽就讓妹唸媽在教的高中 .. 結果還是會有一些有的沒的問題

還記得有次我們出國遊學半個月...我妹跟我不同梯 但中間有重疊一星期...
結果回來 他也是反應她住到到home stay讓她很不愉快.... 然後跟團員間又有一些有的沒的問題...結果 我好像什麼問題都沒有 還交了很好的朋友....
結果 我妹又碰到一堆堆不順 我又很順利了~

我媽說 為何我總是如此順利 妹就這麼不順....


我心想 對ㄟ.... 我怎麼好像到每個地方都很快就適應....
想了一晚 想起每個時期... 其實 我覺得個性還是有差吧...
一方面我回家大部份報喜不報憂 我妹是什麼都講..... 想一想 我小學也是被欺負過的...不過我自己看的很淡 欺負我的人後來高中還跟我同班 我跟她照樣當好朋友 也沒特別結怨... 其他階段 也沒想像中都這麼快樂...我高中也是和最好的朋友吵架吵到不講話 全班都知道 鬧的満城風雨的 我也沒跟家裡講 最後靠自己解決了.... 大概我妹這類的事都會回家講 感覺就很不順利 而我每次總是挑快樂的事情講 且 很多不愉快的事我自己跟妹比 我總是看的比較淡吧....

呵 如魚得水.... 其實不是看水 是看魚..... 就算把我和我妹丟到同一個環境...
我覺得我們兩個的結果還是會不同吧~...
人去適應環境一定比環境遷就人還容易的吧~

蔣小猴 ~


上一篇:幸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