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3 14:20:40Judy Pan

2017與友人的日本行(僅與友人的對話內容喔~)

嘛嘛~
只能說我沒想到友人這麼的大男人…

本來這次的行程是只有我啊,
我來順路問了兩位之前聊天時好像有興趣的,
一位有事情,一位可以,

在規劃行程時,
同行友人雖然說行程都可以都可以,
但對於我排出來的行程(車程及順點部份)有異議,
說明過後,還是卡點,
那好吧,有些部份就依他的前進,

接下來,發現友人不知道是因為工作忙,還是懶得看,
每次討論都會發現友人會問解答都在行程表裡的東西,
講白了就是沒看,但他說有…
很微妙吧~

友人這樣的行為讓我有點不悅,
要去就好好認真的討論行程,
而他是愛讀不讀,(本位主義??)

嘛~在確認友人可以放生他時,
(他說可以用英文啊~)
我就決定不在機場等他,
我們的班機差1.5小時,

在決定分開行動前,
因為友人雖然有去過日本,但都是跟團,
雖然之前他和班上朋友去韓國是自由行啦,
但沒去日本自由行過~
我們的班機又有時間差,
所以決定網卡讓他帶著~
(在事後知道他手機沒開漫遊時,更覺得網路應該他帶!!!!)

決定分開行動後,
我盡量將所有可能的資訊po到共用文件後,
不再異動,
我自己看的文件中,編入我的車程及友人可能會用到的部份資訊,

因為網卡由友人帶著,
所以我們約了一點在餐廳碰面,
餐廰的交通資訊也給了,
三宮東口的置物櫃位置也給了,
畢竟三宮是大站,也很怕置物櫃會滿或迷路,
所以我只給了東口,
印象中有說過:若東口滿了,在保守的時間內,也只能拉著行李到餐廳了。

在去機場前,
line給友人,說他到機場時line一下~
事後問友人,他以為是:到日本的機場line一下。
我反問他:我們約好一點碰面了,網卡在你身上,請問你到日本機場才line是要給誰看??
友人:想說妳要先去飯店,然後再依我到機場的時間抓出門的時間啊。
我:我們都已經約好時間+地點了,而且我沒網路,怎麼可能等你到機場才抓時間啊???
ps:在事前討論時,發現從姬路到三宮要搭40分鐘……

在DAY1中也提到,當天友人遲到了~
最後一天有講到這個部份,
也是講了2~3次友人才明白我要表達的是什麼,
在明白之前,只說:我當時在看地圖嘛,哪有時間讀訊息,在車站內定位會跑嘛……
之類之類的,
講白了,就是把自己沒注意時間的一切「合理化」……
推給置物櫃沒空位,推給導航,推給定位,推給在忙著看地圖.....
(話說,友人的飛機沒delay,也順利搭上預定的船)

DAY1行程異動,三宮之後就回姬路,
所以我的採買之旅就提前嘍,
在採買之前,因為不確定自己會花多少時間,
所以和友人提議分開行動,
他去吃晚餐時,我再去採買~
後來友人說一起去,
最後一天,友人也提到了這個~(這部份留到後面前、後文再一起帶~)

整理一下好了~

直接跳D4~

友人說他也忍很久了~

友人:這四天妳講了多少次「算了」?
很多啊,每天都在講,
我本來想看的東西,後來不想看,說句「算了」,
友人問的東西我回答了三次,還是聽不懂,「算了」,你再上網查一下好了~,
我自己murmur的話也要和你報告嗎??????
難道講話一定是對你講?不能自言自語???
當我發現自己對友人的講話速度太快時,我會「一個字一個字的慢慢講」

講到第三天的部份,
友人自己的記憶錯亂,還說當天從早上心情就不太好,不要講那天的事情。

友人自己把第二天、第三天的記憶搞混了……
第二天查摩耶山公車的部份,
是有請友人在回姬路的車上時,幫忙查公車,
但友人是看翻成中文後的頁面,
我反而看不懂,
所以同時我用的手機開了日文版,
和友人對照,
在這中間,因為友人的app有跑出乘車時間,
所以我問友人從新神戶搭到纜車要多久,
友人一直拿公車的「時刻表」給我看,
我再重新問了兩次,
友人還是沒聽清楚…
索性直接看著友人的手機,
立馬就看到…車程15分鐘…

這…不得不有個想法:「我還是靠自己好了」

--------------------------------------------------------

我:這幾天下來,你一直用上司對下屬的口吻說話,我不是你的下屬,別忘了我們是平輩。
友人:我的口氣不好,那是因為妳講話很不耐煩啊。
我:同一件事情講了三次,而且還不只一件事情,況且,有不少東西是「事前」就在列在行程本裡面的。
友人:還有,妳一直說我沒看,我有看啊。
我:有看還會問我本子上的問題??
友人:不能確認嗎???
我:可以啊,確認可以啊,但你是用「審視」的口氣說話啊。
友人:我沒有啊,難道不能確認???
(接下來開始鬼打牆)
------------------------------------------------------------
(前、後段分別是什麼有點忘了…)
友人:在藥妝的時候,我想幫妳找,妳也說算了。
我:因為你看不懂日文啊。
友人:我可以大概找一下可能在哪一區啊。
我:我那時候也打算問staff了啊,況且你又看不懂。
友人:對啦對啦,反正妳就很厲害,都不用幫忙啦,妳那麼厲害,那就妳弄就好啦。(往前走掉)
靠…
話說…
第一天回到姬路check in時,
staff和我是用日文,和友人是用英文,
staff:Three nights, no smoking room , right?
友人:NO。
staff+我:(驚訝樣)。
我和staff對看了一下後用中文問友人:你是要不吸煙房吧??
友人:對啊, No smoking room ,No啊。
我整個點點點……
後來我和staff說:Yes, No smoking room。
我冏!!!
友人說他不會日文可以用英文啊~…這是三小……

---------------------------------------------------------------

友人:真的不是我在說,妳的行程可以不要一直改嗎???妳一直改誰知道改了哪些???
東西又那麼長,誰有空從頭開始看啊??
我:在確定分開行動後,就沒有改過了,你可以直接看最後一版就好啦,你有看嗎?
友人:妳前面改那麼多,那麼長。
我:我有改都有講。
----------------------------------------------------------------------

我:後樂園的時候我沒有網路請問要怎麼找你?
友人:你就傳啊。
我:我沒有網路傳不出去啊,我還要找wifi耶。
友人:你就傳啊。
我:我接到網路的時候就等於找到你了,請問我傳了要幹麼??
友人:你就傳,我自然就會收到啊。
我:啊可是我找不到你要怎麼傳???
友人:反正我會找到妳啊,我一定走的比妳快嘛。
我:至少也講幾點碰面吧??我會知道在正門是因為你說南門進正前出。
友人:反正我就一定找的到妳嘛,一定走的比妳快啊,我也可以不等妳,自己走耶,可是我沒有啊。
我:那至少也講幾點嘛。
友人:啊那邊就六點啊,我也在趕耶,妳不是說要去高島屋。
我:可是沒約好幾碰面啊…
友人:我也在趕,不知道幾點可以看完啊。
我:那可以直接約六點在正門啊,這樣我也不用一直找人啊。
友人:啊我不確定可以幾點看完嘛;像妳在藥妝,妳也沒跟我講說幾點碰面啊,我還不是一直等妳,
我那時候很餓耶。
我:耶,我有問過你耶,我也不確定自己會花多少時間,所以有提出你去吃晚餐時我再去買啊,你自己要去的耶。
友人:我怕妳沒網路啊。
(我心想:小範圍怕我沒網路,大範圍就不怕??????)
友人:我在岡山城那邊等了妳20分鐘,沒看到人我才上去的,我有等妳耶。
我:那洗手間你有停嗎??
友人:妳自己說不要的啊。
我:我是說這個不要,我要去再往前的,請問你有停嗎??
友人:妳自己說不要的啊。
我:這個不要,往前的你有停嗎??(這時帶著手勢)
友人:(靜+看遠方),妳自己說不要的啊。(往前走)
(我心想:靠……講不出來就走掉?????還是你根本沒注意到有洗手間???又或著是你根本沒在聽…)

----------------------------------------------------------------------------------------------------

友人:你在排行程的時候很奇怪,為什麼一定要繞???為什麼要從A到B,再從B回到A,之後從A到C,
為什麼要這樣繞????
我:同學,排行程也要考慮體力和休息時間,搭飛機會累。
友人:所以妳的休息在車上???
我:不一定,同時也要考慮車次和通車的時間。
友人:妳為什麼不直接順過去就好,這我真的很不能理解。
(接下來類似的對話重覆至少兩次吧……)

啊再往上就沒點啦!!!!!而且,也要考慮回程的時間及車次啊!!以為只有去啊,不用回???????
這方面在規劃行程時友人也有提出過,當時,也說明過了……
---------------------------------------------------------------------------------------------------

我:後樂園本來想去茶屋的,可是不知道幾點碰面啊!
友人:妳就去啊,反正那邊就到六點嘛。
我:不是那個問題啊,重點是我們沒約好時間,萬一你五點半就看完了,怎麼辦??
友人:反正那邊就到六點啊,不是六點,難不成七點?八點?
我:重點是我們沒約好啊!
友人:反正之前都是我在等妳,那天讓妳等,妳不高興嘛。
我:才不是耶
友人:好了,就是這樣,不要再說了。
我:.....................................................

------------------------------------------------------------------------------------------------
其他的等有想到再key上來好了~哈哈

真的…別忘了,同學你會不講日文,
就連在岡山的路面電鐵,
要從後樂園搭回岡山車站時,
我就聽到車上廣播說這裡下車,
看到車停好了,你依然沒動,
反問你:你不下車嗎??
友人:下去還有一站,那一站才是。
我:可是
車掌:請在這邊下車喔(日文)
我:(看著友人)
友人:耶,奇怪,明明下面還有一站啊。(站起來下車)
(我冏……廣播有講話,所以你不相信我講的)

信任這部份在D4也有和友人提,但後來好像又講到其他部份去了…

嘛,這四天下來,發現友人真的很大男人…
本位主義嗎???還是自信??難溝通???
即使你聽不懂日文,也不願聽聽看我講的??

喔,話說,在D3啊,赤穗城跡,
我因為眼殘看錯期間,誤以為9月開始到10/1有特別公開,
後來我們再回到看版前,
才發現我看錯…
我:啊…抱歉,我眼殘看錯,是9/30~10/1…我看錯了…。
友人:沒啊,妳看這邊寫的,應該在歷史博物館吧。
我:(看了一下)。不是啦,那是指100名城的印章啦,在本丸櫓門下跟歷史博物館都有。
友人:喔,可是這邊寫啊,所以是在這邊吧。
我:那是指印章啦。
(我冏……同學你不是看不懂日文,為什麼可以講的這麼自信…而且還指正我…)
-----------------------------------------------------------------------------
真的…以後網路還是各自帶好了…
對於這種有「自信」的人,
就放生吧~不用擔心他~
------------------------------------------------------------------------------
說到這,
在赤穗吃午餐時,
他想和staff拍照,
所以我們在結帳後,友人對staff講了串英文,
我看到staff一臉疑惑看了我一下後,再看回友人…
這時…
我:一起拍照 ,可以嗎?(破日文)
staff:嗯嗯,可以喔(日文)(她以為是幫我和友人拍)
我:耶,不是耶,是(破日文+手勢)一起(指staff和友人)
staff:耶!(驚訝)耶…嗯…可以啊

所以友人和她自拍了~~~
出店門後,
我問友人遇到剛剛的情況你都怎麼辦啊????
友人:我那時候已經開好手機了,我正要說:you and me時,妳就講了啦。
我:喔~
友人:我一講她就知道是要和她拍啦~
-----------------------------------------------------------------

外加第一天去逛賣店的情況,我等到一個結論,
就當友人示意要我出聲or幫忙前,我都不要「主動」,
因為他覺得「不需要」~
所以D4在銀行時,我完全沒有要往前幫忙的意思~
當然,友人也沒叫我~哈哈~

其他的有想起來再key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