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5 23:55:43依戀

恍然大悟之春日雜記





M桑離開上海兩年後,睽違許久,因為工作關係在台灣倒是又碰了面。

 

曾經怎麼也無法接受他的善意,好像見了面,聽他道來才發現他的記憶的確比我深刻太多:吃飯、穿著、髮型、身形、第一次見面到第幾次見面又爭論了幾次、為了什麼爭論;自己心血來潮說想做簡易日式料理,卻在他真的答應要下廚的時候輕易反悔... 

突然腦海裡隨著他在夾著幾個小籠包間順便數落我的不是,浮出他煞有其事的帶我去台菜餐廳慶生,一桌是我提過的最愛,說沒有家人慶生他也能幫我過臺灣味的生日。我卻只記得,當天他帶來的那一大束花,讓我覺得像是臉上被刺字般的只想躲回家..   說著說著,倒開始覺得兩年後,也許不僅是他變的溫和,我也變的柔軟了....於是,我們也許還能重新做成朋友...

小酌兩杯之後,我終於從他口中得到答案--每每見面都是因為不同議題爭吵到臉色鐵青的離去,為什麼他還是沒有真的放棄關心... 原來又是因為某次喝的多了,大雪讓我們困在包廂裡,酒總能讓我卸掉武裝,他說''你看起來非常理性又冷漠,但是你每次喝多了,總是才變得柔軟溫柔,那次在包廂等了整晚的車,你突然說,其實你很孤單寂寞,覺得好累'' ,所以那之後,他眼裡就只剩下那個時候的我,莫名的堅信著,其實我的內心,和外表相反,非常的溫暖。於是,即便我總是針鋒相對,或是對他大男人的議題感到莫名的發火,他總是氣消了過後,還是偶爾關心..

 

多年之後答案揭曉,原來一切都是因為我自己喝多之後胡亂撒野....

原來,當時,我真的...很寂寞....

酒精下喉,寂寞,便輕易的冒出了頭...

 

 

 

小記:還在略帶愧咎的寫著文字,收到逼近撕破臉不願意再聯絡的C傳來訊息''飛碟電台''哥哥妹妹有意思''跟Ruby一起主持的那個女生的聲音,跟你有點像....'' 現在是在確認我換的新工作是不是這個還是真的又開始失憶了,不是自己度量小把我封鎖了嘛?...  最近看樣子又開始走復古風..新貨不來舊貨頻繁..   

 

 

上一篇:可不可以

下一篇:如果這是你的陰天

不良婦 2011-06-03 15:15:12

有時柔軟一點,命會更好!

不良婦 2011-04-29 16:39:01

妳太ㄍㄧㄥ了啦!

版主回應
是阿.....老毛病 2011-05-02 23: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