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00:22:15sjay

皮肌炎

皮肌炎(Dermatomyositis)和多發性肌炎(Polymyositis)是一種侵犯肌肉為主的自体免疫反應而致全身肌肉或皮膚發炎的疾病。

多發性肌炎主要侵犯肌肉,造成肌肉無力或疼痛。而皮肌炎則除肌肉外,還侵犯到皮膚,有時會出現獨特的皮膚表徵。在眼及口周圍出現浮腫,在臉、軀幹及四肢出現紅斑或皮疹,如向陽疹。

目前二者的發病原因尚不明,常造成病人四肢近心端肌肉無力或疼痛,部分病人甚至有肢體癱瘓及行動困難。

 

皮肌炎  在這兩個禮拜前的我  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現在卻深深植入我心底  

一種罕見的全身性疾病   就這樣發生在我爸身上

老爸跟老媽一直以為這只是單純的皮膚病 

直到某天我打電話回去  卻幾乎認不出我爸的聲音時

詢問這段時間發生的事  有沒有去醫院做詳細檢查  才知道嚴重性

一度也以為是不是有中風的現象>"<

 

去長庚回診看報告後  醫生馬上建議住院 

老爸虛弱地跟老媽 小弟在急診室等了10個小時

在晚上10點終於等到醫院的病床

(很感謝不少人的幫忙  不然不可能10個小時左右就等的到)

 

一到周末也馬上回高雄長庚看看老爸的情況

真的很難想像1~2個月前還健健康康的身體  會虛弱成這樣  

看起來非常憔悴

不過老媽說  這兩天狀況算是有比較好轉   可見住院當時有多糟

 

今年上班到現在為止  幾乎沒請過假  加班也沒時間請補休

剛好可以用來陪陪老爸跟老媽   渡過這一段辛苦的期間

也感謝其他同事與長官的體諒  分擔我的工作量>"<

 

明天開始請假進駐醫院

今年的生日   將又是在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渡過

(只是我非常不喜歡這個地方)

 

生日願望是什麼~~~應該沒有別的 也不會有別的

 

老爸~~~快點恢復健康吧~~~

 

 

 

pulxi 2013-05-21 19:10:59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