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21:02:07山容

【三國無雙】【現代】今、昔(馬超x趙雲)-080727

今、昔

  「對不起,妳人是很好……但我不能接受妳的好意,真的……。」
  趙雲把手中的情書交還給對方,然後離去。
  對方看著手中的情書,有些無奈。
  「為什麼……不試著更放開些呢……」

  *   *   *

  「趙雲,你就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那麼狠心拒絕她的告白嗎?至少她喜歡你啊!」
  下課時間,馬超到趙雲前面的椅子上,跨腿反坐椅子,跟趙雲面對面。他用堅定的眼神問著自己最好的朋友。
  「因為我有不答應的理由。」
  好樣的又是這句!每次都會在女生表白拒絕之後,講了那麼不通情理的理由--不對!是冷血!而且每次問了問,趙雲都望像窗子外,根本不把馬超放在眼裡。
  有時候馬超也挺不了解對方在想什麼。
  「……唉,你又逼我無言了!」第十五次敗給趙雲。
  「豈止是無言可以形容的。」
  「咦?」
  馬超一直看著趙雲,思索著剛剛那句話,才發現他一直望窗外,不是不把他放在眼裡,而是在看著什麼一樣。
  「最大的問題是,你要怎麼跟伊彩重修舊好?紙條?還是……?」
  「不知道。」
  「啊?」看來是馬超的想法正確,本就是心不在焉,他頓時感到無奈,「跟你講話好累,算了算了,我自個去問他。」
  馬超站起身,伸了個懶腰,脖子左右扭動並發出「喀、喀」的聲響,看了一眼趙雲,準備離去時--

  鐺--鐺--

  *   *   *

  馬超口中所提到的伊彩,正是他跟趙雲的好朋友。伊彩在班上雖然不是很有名,但有了趙雲跟馬超這兩個極端的朋友,也漸漸有名了起來。但她不求功名,她只求身邊的人很好,就好了。也就認識了兩個朋友,特地在臉上刺了藍紫色的刺青,代表友情至上。
  為何說趙雲跟馬超很極端呢?因為在名次上,趙雲雖不及那些智囊團【註一】,但也在班排十名以內;而馬超是跟甘寧幾乎同等級的排在尾巴,雖然車尾是甘寧。馬超也不是很笨,正所謂「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也只有甘寧馬超可以勝任的吧【註二】。
  伊彩的告白讓馬超很驚訝,伊彩明明說好了自己不會喜歡任何人,就算有也不會見色忘友,可是最先喜歡上的竟然是趙雲!他感到不可思議,但也覺得是不可能的,打算等會兒去找伊彩理論理論。這節課是周瑜老師的國文課,他難得沒睡覺,倒是在想剛剛的事情。

  一下課,看到正在看書的伊彩,馬上衝過去找她。
  「伊彩!」
  「嗯?」她放下書,看到猶似驚訝的馬超。
  「欸,我問妳。」馬超隨便找了一個椅子坐下,「妳是跟趙雲告白,對不對?我覺得妳不是那種人。」
  「正義馬超果真正義啊,」伊彩笑了一下,雙手放在後腦,「我先說在前,等等不要太大聲。」
  「咦?」馬超有些不解,耳朵馬上被伊彩拉了過去。
  「每個人都欣賞趙雲,我也是,可是我告白不是因為我喜歡他,想跟他交往。」
  「咦咦咦咦咦咦──!」
  馬超果然會這樣子反應,伊彩暗忖,快速地把馬超的嘴摀住,「混帳!根本沒在聽我說話。」
  「嗚嗚……」馬超似乎是在說:那不然是怎樣?
  伊彩小聲的道:「我發覺,趙雲似乎有喜歡的人。」然後把手放下。
  「喜歡……的人……?」
  伊彩看到馬超的反應,有些疑惑。
  「……怎麼著?他有喜歡的人你不高興啊?」
  馬超似乎發覺到伊彩的探問,趕緊回答:「沒、沒的事。」
  「難道正義馬超覺得這樣不正義啊?」伊彩這次換拉領帶,「如果你覺得這樣不妥,你可以跟他講啊。」
  「妳又怎麼知道他有喜歡的人啊?」馬超故作鎮定,「或許是他無法接受妳的突然告白啊!」
  「噗!」伊彩突然笑了起來,非常大喇喇的說:「哈哈!就是有你這種想法的人!很多人都喜歡玩心理遊戲,明明喜歡卻不肯說出來,就會把一堆人矇在鼓裡了!」
  「啊啊?」馬超聽不懂,畢竟他國文造詣也沒好到哪兒去。
  伊彩一根手指頭比了出來,「聽不懂啊?等你問了,你就知道了!」
  「咦?」
  馬超啊馬超,該說你是正義還是笨呢?伊彩由不得嘆了一口氣,想想等等還是自己問好了。「等等我自己問算了,欸,快上課了。」

  在班上,伊彩跟趙雲馬超雖是好朋友,但看來似乎伊彩是他們倆的部下一般,主從之情難以辨出。
  伊彩特別大方,即便自己剛剛對那個人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接下來道個歉、說明原因,又可以回復之前的狀態了。多半都是為了自己的「計畫」而行。
  而告白,也在她的計畫之內。

  *   *   *

  又過了一節課,下一節是體育課,趙雲跟平常一下先下去吸收一下新鮮空氣。伊彩跟在後頭,湊上去就說了:
  「嘿,我心情已經平復了,我們可以再當好朋友吧?」
  「嗯?」趙雲看到伊彩的手伸了出來表示握手言和,做回以前的好朋友,趙雲當然二話不說就握了手,「沒有人像妳平復這麼快的。」
  「是啊,我又不像那些死纏爛打的女生,明知道不可能還硬要尋求希望。」伊彩食指在趙雲面前晃呀晃的,「我是你的好朋友,天天都可以跟你們混一起,也不必擔心了。」
  「喔?是嗎?呵呵。」趙雲笑著。
  「對了,你為什麼要拒絕那麼多個女生啊?」伊彩直接切入正題,「學校那麼多女生,難道都不合你口味啊?」
  「這妳就不懂了,」趙雲苦笑著,又看向遠方,伊彩老是不知道趙雲在看著哪兒,趙雲道:「老實說……我有喜歡的人。」
  我就知道!伊彩喃喃道,趙雲看她似乎是猜對了某件事,疑惑的看著。伊彩看到趙雲在看她,趕緊收回剛剛的表情,「喔喔!是哦!那……是誰啊?」
  別跟我說是輔導主任。【註三】
  「無可奉告。」趙雲笑著,伊彩沒注意到趙雲的表情。
  伊彩悶悶道,「真是,我是你的好朋友,應該要講一下才是?」
  「好,我親愛的部下。」開玩笑的回答,「馬超他在想什麼,我不明白。」
  喔,這樣講我就懂了。
  「嗯,我也不明白。」伊彩走到階梯上,「其實啊,剛剛我跟正義馬超推測你有喜歡的人,他就非常非常驚訝哦!不知道他是怎麼了。」
  「是喔?」趙雲好像聽到什麼好消息似的,「他的反應是什麼?」
  「我剛不是講過了,」伊彩汗顏,「他還說是我推測錯誤咧!」
  這時趙雲突然「噗哧」的笑了出來,伊彩又驚訝。
  「呵呵,看來我懂了,麻煩妳幫我告訴他,我大概知道他的心意了。」
  伊彩無言,畢竟當「第三者」是非常煩人的一件事。
  「好吧。」她無奈道。

  過了沒幾分,其他人也紛紛下樓了,馬超也在其中。
  還有五分鐘才會上課,伊彩就衝過去把馬超拉走。
  「怎樣?情況如何?」馬超不等伊彩講話就先問起。
  「哎!我說你怎麼那麼想知道答案啊!正義馬超?」伊彩指了指前頭的趙雲,「你要我問他的事,行!可是是我自己要問的,你不一定有資格!」
  你們倆在互相猜忌,我又不是不知道……
  「哎唷,快講啦!」馬超已經等不及了,看到馬超,嗯……心急的樣子,伊彩摀住那會落出風聲的口,在他耳邊講著:
  「我說你啊,是不是看上他了?」
  馬超倏地眼睛瞪大,想扳回什麼,伊彩手一緊,就把那大口給狠狠壓下。
  「……」
  嗚嗚的口音也替伊彩沾上了不少口水,伊彩邊忍著那口水,邊把馬超拖到更遠的地方,才把手放開。
  「要逼我放手也不用這樣吧!」伊彩怒斥著。
  「好好好,妳看出了我的心思,妳也不用這樣。」馬超突然鬆口道出自己的想法,伊彩邪笑了一下。
  「嘿嘿嘿……」面白心黑的伊彩,頓時讓馬超啞口無言。「意思就是說你喜歡他,對不對?我就知道!」
  「……不行嗎!」馬超臉閃過一陣緋紅,讓伊彩更為開心了。
  「雖然說出去大家會笑,但是你喜歡他,不是嗎?」伊彩拍拍馬超的肩,「只要喜歡,不管對方是什麼性別什麼角色,或是什麼地位!只要喜歡什麼都不是了,不是嗎?」
  「說的是,難得妳這傢伙會講這種話!」馬超臉還紅紅的,但已經迫不及待先捶捶伊彩的頭,「那你得幫我,幫我轉告給趙雲。」
  「喔?那得自己來嘍!快上課了,走吧!」伊彩笑道。
  「喂喂!妳給我等會!」
  *   *   *

  過了一個上午,接著就是午餐時間,大家不是找自己的好友一起吃個便當,不然就是去福利社買些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趙雲跟馬超難得沒有坐在一起吃飯,是伊彩故意隻開他們倆的。伊彩跟趙雲一起吃飯著,當然二話不說就切入正題,「剛剛我問了馬超,他似乎也有些心情難以言喻。」
  「那你有跟他講說,我知道他的心意了嗎?」
  口中那些飯差些沒落掉,伊彩敲敲自己的頭,覺得剛剛被馬超敲笨了……
  「唉呀!我真是!記憶越來越差了我。」
  「呵呵,不打緊的,沒關係。」趙雲試著安撫伊彩,伊彩也沒那麼難過了。
  「不過,你喜歡他,對吧?」雖然剛剛那句話已經表出了趙雲的心意,可是伊彩還是問著他。
  「……嗯。」趙雲苦笑,「這種感覺,在那些女生之中,我從來都沒有感覺到。喜歡,居然會是害怕。」
  「我也不知道什麼叫做喜歡啊!」伊彩用湯匙挖了飯,「胡亂告白倒是真的。」
  「咦?」趙雲不解,「妳剛剛……」
  「你覺得我會是那種喜歡自己最要好朋友的人嗎?」伊彩沒好氣的說道,「我在跟你們結交的時候就已經說過了,我喜歡一個人,不會影響到我的朋友的!」
  「嗯……」趙雲指著自己,好像是在問說她是不是不喜歡自己。
  伊彩搖搖頭,「你想太多,每個朋友我都喜歡!」
  「那回到話題。」
  老兄你也轉太硬了吧。
  「我在想,你是不是要給他一句話,表示你心中的想法?」伊彩笑著問趙雲,趙雲差點沒被飯噎著。
  「這個嘛……」
  伊彩又比出她的招牌動作--食指指向坐在教室門口外的馬超,然後再指指趙雲,「你懂嗎?」
  「……」
  趙雲站起身。

  「嘿,正義馬超,有你的顧客哦。」伊彩走到馬超旁邊講了一句話之後,就不打擾兩位的「興致」了。
  「嗯?」
  換來的,是趙雲,還沒等馬超站起來,趙雲就先坐下來了。
  「呃……」
  「一早還那麼有精神的跟我講話,怎麼現在就快語無倫次了?」趙雲嘻嘻笑道,「該不會有人『從中作梗』,讓我們變得連講話都支支吾吾了?」
  趙雲直接明白了當的說了,可讓馬超又無言了會。
  又是那傢伙!
  「偶爾也得唸唸我們那位『部下』才是,」馬超躺向後頭的牆壁,「我在想,有時候也得堵住她的嘴啊……」
  「呵呵。」
  趙雲似乎是在讓馬超講講當下的心情,馬超臉又泛紅,「這個、趙雲……我……」
  「嗯?」
  「呃……」
  「好了不用說了……」趙雲把馬超的領帶拉向前,然後--
  附上深深的一吻。
  「我喜歡你。」趙雲笑著。
  馬超沒有反應,只是把雙手放在趙雲的身後,緊緊抱著。

  「小彩!」
  伊彩還開心的笑著,身後傳出了一個人的聲音。
  「啊!尚香姐。」伊彩轉頭過去,正是她所說的那位孫尚香。
  「跟他們相處的好吧?」孫尚香似乎有些不捨的道,「之前明明我跟妳是好朋友的,今個妳決定要當他們的死黨,我也退了一步讓了。是不是他們做了什麼好事啊?」
  「是啊,做了很好很好的事呢。」伊彩收拾著便當盒。
  他們終於付諸自己的感情了,真的很好……

  *   *   *

  222年,夷陵之戰前夕。
  「伊彩!」
  「是!」
  看著前頭穿著鎧甲的兩位將軍,她點點頭,聽著接下來的指令。
  「明天的這個時候,就是我們出征的日子,妳要好好跟緊。」馬超頭戴的頭盔,有些沉重,但也感覺出他的英勇。
  不過身旁的趙雲卻在那兒發愣,馬超拍拍趙雲的肩,趙雲苦笑著,「沒的事,馬超殿,我只是想到了一個奇怪的畫面……」
  「奇怪?」馬超哈哈大笑,「哈哈,這不算什麼吧!不會影響你明天的戰況吧!」
  「不會的。」趙雲把手放在馬超的手上,「明天誰都不得死。」
  「伊彩!」馬超又叫著。
  「是?」
  「妳也不能死,我們的副將。」趙雲直接接話講。
  「是!」伊彩穿著華麗的舞踏衣,雖有些明顯,但是也突顯她的個人性格。臉上藍紫色的刺青,也彰顯了她的意念。
  「接下來的目標是吳軍,要有信心啊!」
  「是的!」伊彩好像想到什麼事,對著趙雲就問了,「看到孫尚香……可以不要殺嗎?」
  「……」
  在轉移仕官的時候,伊彩是在孫尚香底下的,可是不知怎麼著,伊彩選擇了投靠趙雲,可能是感覺上……
  趙雲點頭,「可以趕走沒關係。」
  「是。」
  希望,可以結束戰亂……

  也希望,這兩位大將軍,可以有攜手的將來。

                       FIN.Jul.27,2008

────
【註一】陸遜、姜維等人。
【註二】甘寧是跑步方面,馬超是馬術(?)方面。
【註三】輔導股長是劉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