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3 00:03:40Whale

這些,你到底知不知道?

很多事情,可能沒有我想像的簡單。
從我知道事實那一刻開始,我心裡有個聲音掉進胃酸慢慢溶解了。

你一直沒有對我說實話,聽著她述說你和她的對話。
那絕對不只是簡簡單單如你所說的那樣子。

我不知道你們之間究竟出現什麼問題,讓你選擇又跑回我身邊?
我只知道是不是你把我想的太簡單,以為我會和過去一樣給你你想要的關懷?

我掙扎了很久,究竟要不要揭穿你的謊言。
還是選擇要順著你,繼續相信你後來還對我說的那些話。

親愛的Y,你曾經是我最信賴、最依賴的一個男人。
我的整個世界曾經因為為你而綻放,這些我究竟有沒有讓你知道過?

在聯絡人名單的分類上,雖然我也曾經認真的把你當成我的家人。
但我想我比較需要的是時間,在我可以坦然面對你以前。

我希望你不要去越過那條線,不然我無法在和你聊天時想到這一切而不動聲色。
我們都必須給自己時間,才能退回朋友的位置。

我現在沒辦法告訴你要多久,我無法預期。
畢竟我不知道用平常心對待以為會共度一生的男人需要多久的時間,也許更久。

親愛的Y,我得承認這些年來我讓你受過許多委屈。
儘管我們的愛情對你來說曾經像是重重的被甩了兩巴掌,
我依然希望你過的愉快。

這時我想起我娘曾說過:這世界上,不會示弱的人是最吃虧的。
我想經過了這些年,我仍然學不會變成你要的柔弱。

我現在要說的是,我不想再聽到你說任何一句謝謝或對不起。
我寧可你什麼都不說,因為我曾付出的情感與等待不是為了這兩句話。

我只能說這些年來你對我的一切我都可以寬恕,但我不會遺忘。
這些痛,究竟夠不夠我離開你、原諒你呢?
答案是「夠」,於是現在的我終究是狠下心來離開你了。
所以,請你也狠下心來離開我的身邊吧。

(寫於2004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