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7 07:42:09幸福。白合

这个Context 哟, 真的败给你哦~

之前对Content Vs Context 这课题,一直和朋友讨论,也在网络得到一些讯息。。。
还一直无法整理出一个是所以然。。。

LD buddy 觉得我这课题很烦人呢~还说要我了解清楚了才和她说,怕被我弄乱了~
不知道为什么,潜意识总觉得这Context 对自己来说是很重要的,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务必要弄清楚。

我很听话,也很勤劳呢~
查字典、每天和别人分享,交流。。。却无法让我感觉到有“对了,就是这样!”。

那天,在做coaching 时,很兴奋,也还蛮自信的比例啪啦说了一堆自己所理解出来的意思。。。以为,肯定会有Bingo咯~哪知道,得到的回应,竟然是冷冷的一声“以上你所说,全部都不是!”
OMG ,是怎样啦?!

当下,他举了个很好的例子:

就比如说打篮球,都会有一位教练不时的在你身边透过陪伴你打篮球过程,看出你个人的强项与弱点,点出技巧上的差距、知识上的不足,以便更有方向的去改进,从而做的更好!
技术性与知识性的进展都是有极限的。

Life coach却能看到你为什么要打篮球?为谁而打篮球?是爱吗?还是恐惧吗?是害怕被孤立吗?是在寻求别人认可吗?是为了名利、权益?看到你个人的Context是什么呢?
这样,才能透过给予你的Practice,让你的体验,明白到自己的Context,而整个转型的过程里,Life coach 都会陪同你一起面对、移走Context、一起去开创新可能性的机会,进而呈现不一样的结果!
最大的不同点是潜能是无限的。

这例子说的真好!
我一下子清楚明白Context是怎么一回事了,也了解到之前,他说的生命工程师不单能帮你达到你要的100分,甚至是200分,或是500分。。。因为,人的潜意识是无法测量,也无法预知的呀~
噢~明白了~!

喜欢他把自己命名为生命工程师,真是100%贴切!

这 一次的Coaching过程当中,说了自己在绘本工作坊里与组员一起制作绘本时的情绪、担忧、自己的不解。。。直到成果呈现的那一刻的满足,开心及释然。 整个过程,我们都挺满意的,尤其是设计延伸活动的那一块,写信及爱自己的那个活动,因为绘本故事原创人也满意,自己就感觉很欢喜的!不料,教练却看到我自 己背后的Context 是“匮乏”。
OMG...

过后,自己不断的问自己:我匮乏吗?我缺少什么呢?我要什么呢?我恐惧什么?什么阻碍了我呢?
这一连串的问题有点让我喘不过气来。。。

赶忙复习LD的笔记,突然回想起上课第一环节的角色扮演后,老师给我的说法。。。。
噢!!自己又掉入同样的框框里咯~

Practice Practice Practice !!!修正修正!!!懒不得哦~!

每个content 带着一个context,是内心深处隐藏起来的恐惧,唯有发现它、面对它,将这恐惧移走,转化为爱,那结果就会是一个Wooow!!!我期待着它的到来~

Dear coach, Thank you and love you ya!!
谢谢你,我的生命工程师~

哈哈~
写到这,突然觉得自己很幸福,都一直遇到贵人~好老师~!!
幸福,果然是一种选择!!

如果你也有兴趣了解Context,我很愿意与你分享哦~
如果你要了解Life Coaching 对你生命有什么效益,可以联系我哦~
如果你正准备要聘请一位生命工程师来陪同你完成梦想,我向你推荐我的生命工程师咯~

我的生命工程师是谁?
我没对你们说吗?

哦~
他是 Jason ZECK Lee 啦~
这里可以找到他咯~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jasonzeckLee?re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