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8 20:35:22愛子。 Aiko

機會。 Chance?




我該放棄這個似乎又會是傷害我的友誼嗎?
我該把握這個似乎又會是美好的友誼嗎?
或許我該改變我自己,或許我該改變我的心。
不是每個人都會是好朋友,不是每個人都值得我去付出。
多餘的付出只是讓自己多受傷害,多餘的心只是讓自己疲累。
如果老天爺安排她是我的金字塔頂,那我也將會放心的讓自己去為她付出…


這是我剛認識愛梨,對自己問的問題。









這一年來,學到最多的是人際關係和人的互動。交朋友,是一個讓自己可以墮落也可以振作的ㄧ個轉捩點!





最近,打工之後才覺得自己家中有事業,有公司。自己才不用去煩惱長大之後出社會的工作,因為長大肯定是回到家裡的公司幫忙。由於從小就自己想要幫爸爸,所以從來都沒有想過如果沒有的話,自己是不是該用功的去讀將來對自己有利的科目甚至學校。從小到現在都還是在爸爸媽媽的鼓勵下讀自己喜歡的音樂和日文,並沒有讀商和其他將來長大出社會需要的科目。如果今天我不是一個家中有企業的女兒,那我是不是還會繼續音樂甚至在澳洲,反而是在台灣和普通的學生一樣,辛苦的讀書,埋頭的苦讀呢?


打工後才算體會到人家常講的"錢難賺",雖然自己不是真的需要錢,可是還是能夠從老闆對客人的態度上體會到。我也似乎能夠體會到為什麼有人會放棄自己很好的工作機會反而去一個鄉下種田,甚至不是自己的專長的事業上另找春天,完全就是因為自己的興趣和夢想。

人的ㄧ生,可以為賺錢為目的,為生活而活,而平淡枯乏的過完ㄧ生。
人的ㄧ生,可以為夢想為目的,為自己而活,而精彩燦爛的過完ㄧ生。

或許吧,有人可以平乏的過完ㄧ生,而不想要為自己做些什麼。
也有人,可以為自己過完ㄧ個精采炫燿的人生! 自己選擇~



我呢?我希望自己可以在自己的興趣上,自己想做的事情上過我接下來的人生! 好多好多夢想,好多好多快樂,我都來不及去完成,去享用! ︿︿







大家都要快樂喔~ 
Rosita 2008-03-09 19:07:19

會幫家裡想,嗯
長大了喔!!

妳人在澳洲呀??
要用功喔

版主回應
^^~ 2008-03-11 15: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