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6 14:33:00雅米

六家福音隊

  為期三天的六家福音隊落幕了。即使在新竹讀了六年書,住了整整四年,竹北的『六家』我居然一點印象也沒有,這次的前往,不僅對竹北大開了眼界(變得好繁榮喔),更是開創了幾個『第一』。

走出去──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徒8:4)
  這次六家的福音工作,主要以『探訪』為主,有些是教會的中堅,例如六家兩寶。六家一寶──八十五歲的阿婆,受日本教育的她,溫文有禮,當我們開車離開時,除了搖手道別,還加上深深的九十度鞠躬呢!六家二寶──七十五歲的余媽,很會種花草,開朗活潑,更有那傳福音的心志。
  當然,我們也探訪一些會友的家人朋友,終於也『見識』到了『反對力量』的強大,而我更第一次面對『正宗』跟過師父的佛教徒,讓我們啞口無言,既被反對唱詩歌,也被反對為其祝福禱告。
  進入人的家庭,好似與弟兄姊妹站在同一陣線,讓我更能看見他們在這信仰上的堅持與不易,為他們禱告才能更加有迫切。如同道成肉身的耶穌,更能體恤我們的軟弱,更成為我們隨時的幫助。

齊聚集──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裡(徒2:46)
  六家福音中心的主日是在九點,然而弟兄姊妹卻在七點就開始聚集,有90分鐘的『禁食禱告』。他們的詩歌中沒有鋼琴,卻是充滿感情;他們的禱告沒有華詞美語,卻是充滿迫切。我特別喜歡他們有段『與神相交』的時間,我拿起聖經,默想當天的晨更經文─詩篇63篇,彷彿進入神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六家的弟兄姊妹一早就到神的面前來,心……自然就預備好了。
  主日崇拜開始,我在外面當招待,發週報,一句句的讚美聲從會堂中傳出,讓人心充滿震撼。進入會堂,更看見大家專心地聆聽講道,連孩子們也認真的在抄筆記喔。最後,大家輪流一人一句簡短的禱告(第一次遇見在主日中輪流開口禱告),更是『無冷場』,隨著聲音往前『瞄』過去,哇!居然是個孩子開口禱告呢!

插曲──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飯食)(徒6:3)
  以前我聽過漏夜趕講章,漏夜忙排戲、預備遊戲,但我卻也第一次看見漏夜準備飯食。由於一些變動,因此準備的食材不夠,不僅要去採買,為防主日太忙,所以前一晚就須預備。有的切洋蔥、削南瓜、切豆乾、削芹菜,我們一行人就在廚房從晚上十一點忙到十二點,好玩的我,還在百忙之際,要求照張像,因為對我來說,實在太難得了嘛!

  這次的福音隊,雖然我的年紀最年輕,但是我卻不是最活潑的!當這些媽媽們唱起老歌來,那過去年少的美好回憶,彷彿躍回她們的臉上,從福音車開始南下,車上就充滿笑聲與歌聲,但是千萬不要懷疑,我的聲音是當中最少的,畢竟這種歌詞中含有『家恨國仇』的歌,我還是第一次聽過呢!
   現場報導 eight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