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3 21:18:49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餘生

所謂人一定是每個人都擁有各自不同的東西,當作自己存在的中心被生下來的噢。而每一種不同的東西就變成熱源一樣,從每個人體內推動著每個人。當然我也有那個,不過有時候那會變得自己沒辦法處理。我很想把那個在我體內自己任意膨脹縮小動搖著我的時候的感覺想辦法傳達給別人呢。但沒有人瞭解。摘自村上春樹《發條鳥年代記》

這段饒舌的文字,其實我蠻喜歡的………

我們這一代人是在被壓抑的狀況下長大的,沒有所謂「擁有各自不同的東西」的觀念,也就沒有享受過「自己特殊擁有的東西」。

在暑假的學生中,我就看到有些孩子,擁有可以享受轉魔術方塊的樂趣,他們體內的那個東西正在發動著。

所謂「餘生」是什麼?我想,就是我們「每個人都擁有各自不同的東西」,也許以前都沒有用過,現在它可能還存在,然而長久沒用,它保存成什麼樣子呢?這就是「餘生」,趁著還有一點時間把「餘生」打開,看看它還能有用到什麼程度。

上一篇:像儍瓜一樣的地方

下一篇: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