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0 21:12:59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寫小字的人

我這個人,習慣於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哪怕碰巧是自吹自擂。有機會的話我也會同樣容易自我批評。甚至樂在其中。難道我們不能表達自己的所有想法嗎?要是所有的話都經過漫長的檢驗才說出口,會喪失多少東西啊!我不喜歡在講話前深思熟慮,不論恰當與否都要說出來 ………摘自羅伯特.瓦爾澤《坦納兄妹》

羅伯特.瓦爾澤平常書寫時(除了交給出版社的稿子),習慣於寫非常小的字,尤其是他的詩。

怎麼了,我最近對於寫小字的人特別有興趣。書寫其實只是給自己看的,喜歡想什麼就說什麼的人,表達得太明顯並不好,所以以此把字縮小,這様可以創造自己的迷宮,把説出來的再藏起來。

上一篇:跑步的人

下一篇:注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