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4 21:39:11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井然有序

我承認這種生活的社會價值,我也看到了它的井然有序的幸福,但是我血液裡卻有一種強烈的願望,渴望一種更狂妄不羈的旅程。這種更加驚險的生活。只要在我的生活中能有變遷——變遷和無法預期的刺激,我是準備踏上怪石嶙峋的山崖,奔赴暗礁滿布的海灘。摘自毛姆《月亮與六便士》

去了一趟台中。為小大繪本館與黎明附幼陪訓修書志工,花了一年多的時間(疫情的關係這工作幾乎重新再來),最近已經開始上了軌道,有興趣的志工也明顯增多。

修書是一件很冷門的興趣。我習慣於生活井然有序,但是太過於一般性的井然有序,我又無法忍受。也沒勇氣做些冒險的事。

找到一件冷門的事在自己竭盡所能的挖掘成為一種興趣,也算是在井然有序的生活中有了一個凸點。當談起自己的生活時,總算有一個凸點的東西可以跟別人述說。

上一篇:定局

下一篇:解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