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0 21:37:12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框架

我相信這個:故事提供一種框架、一種形式、一種模板。而好的故事,可以代代相傳的故事,要求我們把個人生活亂七八糟全都倒進去,看看凝固成形後會變成什麼樣子。摘自黎安.卡拉南《巴黎書蹤》
春節長假後,第一個工作行程:去竹南。
其實,我也不知道如何定義「工作」這個兩字。但是,我還是需要一個框,好把生活的一些東西倒進去。所以,我就為自己定義了一個「工作框」:只要跟人約定好的事,我承諾了,那麼這就是「工作」,也會以「工作」的態度面對。
我還在抄《奧德賽》的熱情圈裡,雖然去了一趟遠行,還是抽空抄了八十行。預計平常的工作日可以每週抄完一卷。順利的話,十八週後可以抄完。抄經典文學這件事算是一種新的模板。

上一篇:生命中的一部分

下一篇:獨特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