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7 21:28:24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心比較大

我不需要透過飛車或特快列車去感受速度帶來的快感和恐懼。我只需要一輛電車以及我將事物抽象化的天賦,我將這種能力發展到一種令人吃驚的程度。………我討厭真實的危險,但這不是因為我害怕太過緊繃的感覺,而是因為它會破壞我對感覺的完美聚焦,這使我惱怒,使我失去了自我感。

我從來不去冒險。我害怕危險帶來的乏味感。摘自佩索亞《惶然錄》

好久沒有一本好的床頭書,這本《惶然錄》可以。

去一趟竹南回來………所有跟國小有關的行程告一段,準備進入寒假模式。我總是把它做成一種冬眠模式,要準備一些儲糧,像是展開一個新局面一樣,要先修養身心,把能量補足。

想像有多大心就有多大,我的心在這段期間會比較大一點,心也會靜下來些………想把杜思妥也夫斯基全部重讀一遍。

上一篇:磷光

下一篇:關於感覺的學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