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5 20:49:07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工作

在好長的一段時間裡面,我都以為寫作是一份工作。現在我確信寫作是一種內心事件,是我們在淨空自己的同時,把那些我們覺得「理所當然」的東西篩選掉的同時,首先就會達成的一份「非工作」………摘自多麗絲.萊辛《金色筆記》

一大早,清大星巴克咖啡店播放是坂本龍一《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連著兩天出差………是的,我把離開大台北稱做出差………這樣比較像是在工作,感覺有在工作心境會安頓起來,我才能進行我的內心事件——就是閲讀。

上午的工作只是去教四個學生修書,這已經是第三堂課,要完成放手譲她們自己動手了。我的工作,獨一無二的工作,因此一天有一堂課就足夠了,工作就完滿了,其他的時間就是獎賞。

上一篇:修道院

下一篇:大部頭小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