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3 21:11:44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與生活無關

學校要求我在設計拉丁文課程時,要跟學生的生活習習相關。然而,我卻發現這些心湖的高年級學生之所以喜歡拉丁文,就是因為拉丁文跟他們的生活完全沒有關係。他們最喜歡背的就是那些新奇又困難的語尾變化。摘自卡籮.古德曼《亡語湖》

週五上午跟我學魔術方塊的老人只剩下兩人………我幾乎已經放棄這項推展工作了。

我想:轉魔術方塊跟生活一點關係也沒有。満足好奇心之後,他們就會把心思轉移到其他事物上。然而,忘掉的技能想要回頭再學的人少之又少,因為當初的熱情已經不見了。

又為什麼去要學這種跟生活一點關係的事情呢?

可是,脫離現實不就是一種休息嗎?整天腦袋都轉著那些現實事物,不是很累嗎?

上一篇:一輩子的習慣

下一篇:十一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