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30 20:58:43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宣告

想要開始朝著更好的方向轉變,就得要將其告訴所有的人。你要發佈宣告。你不停地重複自己的意圖,直到其他人也都開始跟你重複這些話。等你從別人嘴裡聽到這些話的時候,你就會說:對,那也是我所想的。你的意圖被重複得越多,它就會變得越真實。熟練是關鍵,最重要的便是讓規則變得熟練起來。摘自索爾.貝婁《更多的人死於心碎》

多年來,以為這個說法是我的私藏秘密(因爲我不相信有人會當真)。

當我開始做一件什麼事,打定主意要一直做下去,就會在網路上一直說這件事。幸好,有網路可以透過文字,達到宣告的效果,又像是一種自言自語,反正是一種我自己認定的宣告儀式就可以了。之前的晨跑是如此,現在正在進行的AI生成也是如此。

熟練是關鍵,沒錯,我幾乎天天都在練習………練習說同一件事。

上一篇:孤獨是一種慰藉

下一篇: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