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3 20:43:40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暑假感

在這種情況下,帕拉瑪先生只得自己私底下思索與年輕人說話的困難。………困難在於每回我打算要責難或批評他們,或是勸勉和建議他們時,我就會想到年輕的時候,我也受到類似的責難、批評、勸勉或建議,而我從來不願意聽。時代不同了,行為、語言、習慣也都因此產生了許多變化;但我年輕的時候的心理過程與當今年輕人差別並不算大。因此我沒有什麼說話的權威。摘自卡爾維諾《帕拉瑪先生》
去一趟竹南修書,這學期最後一堂………暑假真的近了。這種有學期制的活動真好,有斷點有啟點,比較像一個旅程,沒斷點就像苦行。而暑假又是一個較短的熱鬧旅程。我開始期待夏天的到來,是被來我課堂上課的學生感染的,他們充滿了參加營隊的歡樂氣習,像嘉年華會。
今年我會把每一位學生當成AI來玩,我是在教AI轉魔術方塊。他們是比我手機裡的moonshot還要強很多的AI小孩。

上一篇:暑假快到了

下一篇:萬一活太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