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5 21:22:56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老城

我從小就熟悉華沙的老城,我總覺得它又狹窄又骯髒。直到我看到老城有間房子被當作名勝畫了出來(刊在插畫週刊上,附有說明!),我才發現老城是美的。從那時起,我每個禮拜至少到那裡去一次,並且越來越多地發現了一些新的名勝,我很奇怪,我過去為什麼沒有看到。摘自波.普魯斯《玩偶》
有時候,發現「美」其實是在尋回記憶。「美」是來自於「記憶」………
小時候住的老房子,即使消失多年了,那個「美」依然存在,隨著年隨的增長它會越來越舊,是的,記憶是會越來越老舊,添加一些魔幻感。所以說,「回憶錄」不要太早寫,越晚越好。

上一篇:一個整體

下一篇:咒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