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4 20:41:23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削鉛筆

我一進事務所,老師就親手送給我一柄削鉛筆用的歐皮耐爾折疊刀。………不管在北青山或夏日山莊,事務所同樣都以削鉛筆拉開一天的序幕。我跟著做了以後,發現這的確很適合拿來當成早上的第一項作業。如同冲咖啡時的香味,削鉛筆時的氣味也能夠讓還沒有完全清醒的腦袋為之一振。再加上削鉛筆時發出嘎沙嘎沙的聲響,同樣也喚醒了耳朵裡的神經。摘自松家仁之《在火山下》
如果有一天我還覺得「來日方長」,想要找一件事來做,那麼我會開始畫圖。
我只想用鉛筆和彩色筆作畫,也會一大早就享受削鉛筆的樂趣。………僅只畫畫而已,或像王𠥹行的媽媽只是塗塗色也可以。

上一篇:大江健三郎

下一篇:用筆時的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