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7 21:20:16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改變

星期三教兩堂成人班,然後星期五另外再加一堂兒童班。教一群兒童我立刻就習慣了,看著他們畫畫感覺好愉快,正如雨田說的,對我自己也是一種刺激。………我所做的只不過是,輪流看看孩子們畫的畫,給他們一點技術上的小建議,發現優點就加以誇獎和鼓勵。我的方針是,同樣的題材盡量讓他們多畫幾次。而且教他們即使是同樣的題材,只要稍微改變一下角度,看起來就會相當不一樣。就像人有各種面向一樣,物體也有各種面向,孩子立刻就理解那趣味了。摘自村上春樹《刺殺騎士團長》
這是第一本村上春樹以畫家為故事主角的小說。
決定要借這本書的第一個念頭是:把它修復好,順便讀一讀。最近,我正在實驗修復膠合書的新工法,還沒有處裡過這種四、五百頁的厚書。以前只是把脫落的頁次粘回去,新工法是再加強,讓它不再發生書頁脫落的現象。
書修復好了,這兩天讀得不錯,像一本新書,我還盡可能地翻折,它沒崩裂。而且還是一本好看的書,村上春樹好像寫著寫著,跟著書中的角色一樣,做了很大的改變。

上一篇:值得去愛的事

下一篇:教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