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8 21:35:20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順便

「他是一個十分頹喪的父親,」我說。「我很遺憾妳又使我想起他。」
「反正我們已經把他由記憶中拉出來,」她說。「你現在為什麼不順便原諒他?」摘自溤內果《藍鬍子》
有時候,「順便」這個詞真好用,它有隨興、恰巧的意味,又像是詩中的押𩐳。
把一個人從記憶中喚起,然後順便原諒他。你不覺得很有詩韻嗎。
保羅.奧斯特説:人生總要有押韻。
前年疫情進入三級警戒,我就「順便」開始跑步………這個「順便」真巧,我好像正好需要它。
十年前幫Tracy打包搬家時,發現抽屜裡一顆多年前的魔術方塊,它就「順便」進入我的口袋,這個「順便」也跟著我十年了。
我開始修書,是因爲一場大雨………
我開始認真讀小說,是因為嘉漢問我有沒有讀過川端康成………

上一篇:始終一致

下一篇:那一切已經太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