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5 20:31:55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盼望與祈求

我想念在筆記本裡寫東西的那種古怪親密感,可能是因為我對自己的看法向來不怎麼正面。也就是說,對於自己身為一個人、身為一個靈魂,我有種悲慘的渺小感,所以在這本子這裡東寫西寫對我多少有些幫助。至於怎麼個幫助法,我卻說不上來。這幾乎算不上是心理治療,但至少標記出我正在進行的內在生命。我是這麼盼望與祈求的。摘自塞巴斯提安.貝瑞《失落的秘密手稿》
讀了這一段總算有點體會到,我同樣有這樣的盼望與祈求:至少標記出我正在進行的內在生命。
這幾天,我正沈迷於筆記本的活樣化,開始把它當成雜記本。只是比以前更細緻地去寫,想要把「細緻的寫」變成一種習慣。
上午,從網路上抄了一題高中奧林匹亞的幾何題,因爲解題解得太美妙。記下兩則最近才轉出來的OLL公式。
我的筆記本會越來越豐富的,我也開始這樣盼望與祈求。

上一篇:數學課

下一篇: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