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4 21:06:32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有人陪伴又孤獨一人

伯格丹的腳步比她快,她不在意走在他後頭。這樣,她既有人陪伴又孤獨一人。有時她必須喚他到身邊,她看到了一些東西,柏格丹沒看到。樹上的烏鴉。木屋的側影。山丘上的十字架。一群臆羚。峭壁上的野生山羊。老鷹疾衝捕食不幸的山撥鼠。摘自蘇珊.桑塔格《在美國》
那位老先生(也許跟我同年),最近他留在咖啡店的時間越來越長。
週三、週四下午,我固定在江子翠這家咖啡店吃午餐,已經十幾年了。老先生大概是這三年才開始來的,我看他都在讀高深的數學書,有幾次看到書頁上的多重積分的式子………還在書本寫了滿的紅字筆記。也許,他每天都來,坐在固定的座位上,跟我一樣。我是因為等待上課,而在這𥚃落角,他呢?
總之,在咖啡店𥚃,雖然孤獨一人,卻有人陪伴。

上一篇:週期性動物

下一篇:活得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