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8 21:15:25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紀律

我想要的是團體生活的好處而非缺點。嚴謹的例行生活對我是有幫助的,紀律也對我有所助益;除此出外運動以及木工對我也很好。能擁有一個值得讚許,而且有紀律的生活,對我而言是有助益。摘自柯慈《昏暗之地》
其實,我每天都在過著一種柔性、隠藏的團體生活。
一大早就跟一些人在咖啡店用早餐,多麼自在的團體生活,但是也有它的紀律,保持著某種程度的安靜,而且衣著整齊、坐有坐相。我就愛這種紀律。我讀書須要紀律。
晨跑雖然是各跑各的,大家緫是在同一個田徑跑道上,也算是一種團體活動,也有它的紀律,你自己會找到這個紀律,然後你就會持續跑下去。
我一整天在外的行程都算是團體活動。有各種不同紀律,喜歡其中的紀律,你就會覺得心安。

上一篇:一百五十字

下一篇: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