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3 20:38:13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一瞬間的美

我不曉得別人是否像我一樣,但我很清楚自己無法長久凝視著美。………美的事物帶給我神奇的感知時,我的思緒就迅速飄離,我實在無法相信有人自稱有辦法接連數小時心醉神迷地欣賞一幅風景或一幅畫。美是欣喜若狂,宛如飢餓般單純,真的沒什麼好說,就像聞得到玫瑰的芬芳,僅此而已。這便是為何藝術評論讀起來膩味,除非無關乎美,也就是無關乎藝術。摘自毛姆《尋歡作樂》
這幾年,我才知道「美」是一瞬間的事,像是打針一樣………那一瞬間「美」進入你的體內,就如疫苗,於是身體有一種改變,有了一種力量可以去做跟那一種「美」相關的事情。
我們每個人對「美」的反應不同,也因此會去做不同的事。沒有「美」的注入,就會無事可做。

上一篇:閲讀

下一篇: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