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4 21:08:06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筆記

那些照片其實不需要整理。他已經花了很多時間整理,但他總覺得自己始終沒有搞懂順序(既不是按照時間,也不是按照大小或是主題)。有時他似乎覺得它們是從一部電影(或好幾部電影)裡頭擷取出來的鏡頭,鏡頭跟鏡頭之間的空白有長有短,倘若能夠填滿,就能變成一幕幕戲,具有故事性的漫長片段,多樣而動人。摘自約翰.克勞利《最後的國度》
花了一點時間把去年寫的「傀儡魔方」筆記看懂了………卻有一種神奇的感覺——這麼困難的東西,我當時是怎麼想出來的。
我覺得:在人生的某一段時間裡,我們精神完全投入一件事物之中,腦子的活動力會變得很強,會想出一些神奇的事物。當時你並不覺得,多年後回想起來才有這樣的感覺。
這幾年,我會儘量把筆記寫得好一些,是為了將來的我而寫的——那個變得比較笨的我。

上一篇:寒假模式

下一篇:藝術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