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3 21:36:46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單純的處理能力

隨著時代進步, PC上場,網際網路普及,更多處理變成自動化後,單純的處理能力開始受到輕視。這個傾向越來越加速,在評價社會人時,將企劃力、統御力與獨創性視為高等,但是這些技術也漸漸被解析、know how 化,所有事物最佳解方到處流通,不久後判斷一個人的價值,就只剩下「能不能得到任何人的共鳴」這一個尺度。摘自上田岳弘《太陽 行星》
我承認我的生活已經離開不了手機。但是,至少我身隨還保有一本筆記本、一本小說、一顆魔術方塊、一枝筆………我生活的內部運作只靠這些「單純的處理能力」即可。手機只是我對外的行動工具而已。

上一篇:門檻

下一篇:一次處理一個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