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4 21:27:24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認真的天真

我認為其實不是努力之後,有人獲得結果,有人白費心血;而是有人會不斷努力到開花結果為止,有人則是在獲得成果之後放棄了努力。 摘自森澤明夫《深山𥚃的奇蹟鷄蛋拌飯店——小光的蛋》
這是一本非常溫暖、天真的小説,尤其是這種非常認真的天真,讓我相信這種天真在這世界是真實存在的,雖然極其稀有。
連著兩天受邀去上修書課程………
疫情平穩之後,國小圖書館的修書邀約增多了。
在國小圖書館推動修書的工作,其實是一件天真的事,反而不是所謂的「專業」。我一點也不反對專業,但我知道「專業」有時候很「狹窄」。在「專業」與「胡搞」之間有無限的可能。因此,在無限的自由空間𥚃,你必須具有「認真的天真」,只有「天真」是不行的,還必須「認真」。
也許,需要讀讀這本小說,會比較知道我所謂的「認真的天真」。

上一篇:修書

下一篇:無所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