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1 21:06:15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抬頭挺胸

我想起了墳𥚃的爸爸。
「不管什麼時候都要像公雞一樣抬頭挺胸,走路時臉比現在抬高五度!只要這樣做未來就一定會變得更好。」
腦中響起小時候老爸經常對我說的話。
小時候的我總是比別人遲鈍,不管在學校受到欺負、回家時因為跌倒磨破膝蓋大哭時………老爸都會都一定會這麼說。而我就會照他所說的,臉抬高五度走在鄉間小路上,神奇的是,原本沮喪的心情果真一點一點地變得開朗起來。長大成人之後,我開始心想:說不定人類這種生物的大腦,其實是只要稍微將頭抬高五度,就不會覺得沮喪的構造。 摘自森澤明天《深山𥚃的奇蹟鷄蛋拌飯店——小光的蛋》
這段話讀起來很有感………
晨跑完,回家洗個澡,大概六點半出門。可能是全身舒𣈱的關係,眼睛感覺特別明亮,所以最近經常忘了戴眼鏡出門。也許,因為眼睛明亮的感覺,頭也跟著抬高,看著街道遠方的透視點………心情自然地高昂許多。
至少,我確信抬頭挺胸那一刻是好的………有許多抬頭挺胸的時刻,集合在一起,必然有往前行的力量。

上一篇:回歸

下一篇:藍蜥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