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0 21:19:03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理性

各位先生,理性是好東西,這不用爭論,但是理性只是理性,只滿足人的理性能力,而欲望是全部生活的表現,也就是說,是全部人生的表現,也包含各種超乎想像的東西。而儘管我們的生活在這個表現中時常成了個廢物,不過終究是生活,而不只是一個計算出來的平方根。摘自杜斯妥也夫斯基《地下室手記》
開始適應冬天的晨跑——就在等待黎明的暗黑中,默默地跑著,在不知不覺中,天光慢慢洩下,完成了這一天的第一件任務。
氣溫會慢慢下降,衣著的調整會有點麻煩。很難想像穿著厚重的衣服出門,一邊跑一邊脫的模樣………早上已經看到有些人是這個様子,幸好我只是著長袖丅恤,一路到底。
我不知道,在黎明前的黑暗中,頂著寒風跑步是不是瘋子………能夠用理性來説明這件事嗎?我實在説不出來………
跑二十四圈的赤腳仔,今天依然穿短袖,太空漫步的老人,穿著厚重大衣照樣做他的太空漫步。

上一篇:學習

下一篇:入冬晨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