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7 21:02:40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風格

不要擔心是否該刻意發展風格。風格就是你忍不住想做的事。如果你寫得夠多,畫得夠多,不管你是否刻意發展,都會有自己的風格。摘自尼爾.蓋曼《從邊緣到大師》
強風中帶點雨絲,天還沒亮,心中一直在猶豫著是否回頭。每次想回頭時候,雨又停了,然後人就已經到了運動公園入口,開始好奇操場上到底有那些人在運動。
天色真的還很黑,跑道看不到前面有沒有人………首先碰到的,是那位逆向跑的年輕人,體格矮小壯碩,腳步聲很大,我叫他坦克。
接著我追上「太空怪客」,一個用慢動作(真的超慢的),以太空漫步式的步伐前進的老人,他其實是一位非常虛弱的老人(強風可能會把他吹走),我一直不知道他幾點來幾點走。
然後,前方五十公尺出現「赤足仔」,就是那位每天定速跑完二十四圈的老人,他一直是赤足跑步。
就只有我們四個瘋子頂著強風細雨………瘋子似乎就是忍不住想做一件事的人,也算是一種有風格的人。

上一篇:犯錯

下一篇:承諾